脚踏实地工作 为党旗增辉

| 分类: 党群工作
脚踏实地工作   为党旗增辉
                                                    清华附小 白志军
我是一名教育战线的老兵,在教育这片广袤的原野上已经辛勤耕耘了40年。在这40年的风风雨雨中,我既体会到耕耘的劳苦,更感受到丰收的喜悦:我先后被评为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北京市优秀教师,海淀区优秀教师,区优秀中队辅导员,海淀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
我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自从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后,我就给自己提出了做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我坚持以“爱心、耐心、细心”作为教育的核心,努力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以公正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学生,以朋友的身份帮助每一个学生。使每个学生都能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进步。作为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人格教育是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每教一个班,我都会提出“学会负责,学会自律,学会尊重,学会感恩”的16字要求,并逐项逐项地讲解。我告诫学生们,要想作一个有健全人格的人,要做一个高素质的人,就应该学会负责。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只有学会了负责,你才能自觉地约束自己,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在此基础上我又提出“学会学习,学会倾听,学会思考,学会理解”的16字要求,使思想教育变成促进学习的动力。为学生今后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德育教育中,我努力塑造学生的自信心与博大的胸怀。我跟学生讲,你们记住:树立信心,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是人生最大的收获.奥林匹克的精神不在于获得而在于参与,是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奋斗!通过这样的价值观教育使学生的成长进步日益凸显出来。德育教育不是孤立的存在,而是贯穿于我的课堂,我的一言一行之中。与此同时,我还主动承担年级组的工作,先后担任过学科组长、年级组长,我认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只是自己或自己所教的班级优秀,而应该带动其他教师不断进步,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和学习成绩。因此,在我担任年级组长期间,对学生及老师的需求几乎是随叫随到,凡事努力争取想在前面,想得周全,吃苦受累的事我和大家一起做,获得了荣誉归功于集体的力量。看到年轻教师不断成长,看到学校的面貌蒸蒸日上,我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欣慰!
在德育处工作期间,我积极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转变工作。在与学生家长沟通中,我会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把自己的教育经验与教训讲给家长听,以避免家庭教育走入误区,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紧密结合,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让孩子更健康地成长。同时,我也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有入党愿望的群众教师,与他们谈心,让他们增加对党的了解,强化入党的信心。在基础教育中,日常工作是非常琐碎的,我时刻想着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努力成为附小的一面旗帜,为党旗增辉,因此,在组织的安排下,每天,从学生的早读、课间活动,到午餐、扫除,以及值周总结等,事无巨细,我都尽自己所能主动做好。为此,我不断学习使用新的教育技术手段,变革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力争把自己担任的“品德与社会”学科的教学工作做到最好。在抽测中,我所教年级的“品德与社会”成绩非常好,老师和学生们都很满意。
教师是学生和家长眼中的学校,做为党员,我更深知自己也是非党员教师心中的“党”,因此,我努力克服自己身体、家庭等方面的困难,时时处处以学校的荣誉、学生的成长为己任。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我总是要求自己以大局为重,勇于承担。上学期,学校里先后有几名教师因病无法坚持工作,我主动申请替他们代理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同时,协调好时间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好。我想,虽然我个人的力量是小的,但是,全体党员团结起来,就一定能把附小的各项工作完成得更好!
做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我所从事的工作是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我会永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