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党员——记中年段段长王峰老师

| | 分类: 党群工作
孩子们的大哥哥
——共产党员、中年段段长王峰老师
第一次见到王峰那是在两年前,他当时在王杰红班上实习。王峰当时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他是一个举止文雅,说起话来声音不大但很有内涵的年轻人。听王老师说他在附小实习,马上就要研究生毕业了,毕业后会来附小工作。当时我还在想,这么书生气的人能驾驭了这些孩子吗再次见到王峰是在一次期末总结会上,学校向大家介绍新入职的教师。我脑海中还在想,会让这个年轻人教哪个年级呢?没想到他被分到六年级毕业班并当一个班的班主任。当时我又在想,他能驾驭得了一个即将毕业的班级吗?俗话说的好:“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他靠极大的工作热情和辛勤的付出逐一克服工作中的难题。遇到教育问题时他虚心向前辈请教,面对特殊儿童他用诚信和责任心暖化孩子的心灵。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他,凭借勤奋、努力,获得西苑学区“教师基本功大赛”特等奖。他用智慧与耐心赢得了毕业班家长和孩子的喜爱。
 这个学期我和王峰搭班是他班的副班主任,这使得我更加近距离地对他的工作有了深入了解。无论是语文教学活动还是学校各种活动都有王峰的身影。他是一个有思想,有独立思考的年轻人。他勇于担当,是青年教师的楷模。工作中“有一手”,更是一个多面手。作为中年段的组长,他活跃在学校“1+X”课程改革教学中。在学校教学方式改革之际,年轻的王老师虽然承担着组长的重任,课堂教学改革方面,他也充当着先锋。学校下校调研有他的教学展示课,给全国各地参观教师上课有他的身影。虽然他社会活动很多,但始终履行着班主任的职责。他特别关注每个孩子的成长,常常看到他在课下为学生辅导,在课间活动时和学生谈笑风生,就像一个大哥哥关爱着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就是在这样与孩子真诚的相处下,赢得了孩子们的爱。  
 这就是王峰老师,一个敬业、博爱、儒雅、给人以力量和激情的年轻老师。附小的明天因为有了像王峰这样的年轻人而生机勃勃。
编辑:尹红丹
供稿:王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