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尊重感恩”主题课程之一

   第一天 国防教育开营仪式
 
   2013年9月1日,我们六年级全体师生带着兴奋、新奇的心情,来到丰台某装甲部队,参加清华附小国防教育训练营课程。
   当孩子们踏入营地,顿时被宽敞开阔的训练场地,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现代化的军事装备和人民解放军的飒爽英姿深深吸引。
   在下午的开营仪式上,部队官兵进行了队列表演和军体拳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震耳欲聋的口号,精彩的表演震憾每个孩子的心灵,激发了孩子刻苦训练的斗志。军训总指挥赵参谋、我校教师代表王君老师、梁营章老师做了开营式动员,五(5)班张同和同学代表高学段学生表达了刻苦训练的决心。经过动员,所有学生明确了自己作为清华人所应有的担当。“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慢慢浸润每一个学生的心田,同学们意气风发地喊出了“勇于担当,志愿行动”,“尊重感恩,爱满军营”的口号……
   开营仪式结束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参观了我军先进的军事装备,随即便投入了紧张、规范的训练。经历了一天的训练生活,同学们个个觉得国防教育课程的开展,对一个人来说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不仅能锻炼一个人的强健的体魄,更重要的是磨炼一个人坚强的意志品质。
开营仪式
学生代表讲话
授旗
队列练习
敬军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