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勇于担当”主题课程之二

    第二天  队列训练

    迎着朝阳,特有的军号声响起,同学们六点半已经开始在营地的操场上开始晨练了。做操,跑步,跟随着教官的口令,同学们的呐喊声响彻云霄,旁边训练士兵的英姿感染着同学们,同学们的姿势更加齐整了,营地广播里嘹亮的军歌催人奋进,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紧接着是早餐时间,同学有秩序地用餐盛汤,安静用餐、规矩用餐,很有些军人模样,休息片刻后就正式进入了一天的国防教育课程。今天的课程安排有,擒敌拳的技能训练,还有编队训练与三声三相训练,下午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疲劳,更有精彩的身临其境的战场模拟与团队对抗,将练习狙击、侦查、特种作战、特殊时刻的沟通手势。同学们在此时认真地做着队列训练,教官正在一排又一排地检查,行进中的同学们的姿势,同学不懂,教官就亲自示范,同学们都勇于克服困难,为团队争夺荣誉,整个课程中教官与学生相处融洽,教官的亲切与细心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在第二天的军训当中,五年级的全体老师随时陪伴在孩子的身边,拿起他们的相机为孩子们拍下了一张张勇于担当的风采照片。让我们向这些在训练当中勇于担当的同学致敬。

五年级(1)班:薛钦文、沈俊辰、田行健、杨思瑞、张楷文、孙亦皓
               许可、冯麒诺、张静昀、曹宇曦、孙雨杭
五年级(2)班:胡家胜 郭新宇 叶雨轩 金垄熙 边家明
               孙晓芙 庞妍昕 刘子玥 张星然 梁苏芃 梁芷清
五年级(3)班:王梓旭、马靖宸、姚世林、战文翰、刘荣皓、黄山川
               高睿、秦知涯、邓思佳、陈亦然、王蔚萌、朱伊
五年级(4)班:汤子瞻、张骥翔、张之泰、陈佐、胡文韬
               张若冲、郑曼怡、董子钰、李存乐然、封雨欣
五年级(5)班:孔姝懿、刘子涵、徐梓安、郑德坤、任悦祺
               张同和、马贞元、吴梓岳、陈鹤文、金雨晨
五年级(6)班:窦桢、柳硕达、史澍庚、陶也、严顺其
               任姝臻、王杨文婧、符思潼、王鸣唱、姚庆蕾

编辑:代养兵

供稿:高学段五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