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尊重感恩”主题课程之二

    第二天  队列训练
    9月2日下午,依旧是艳阳高照。午饭过后,同学们及时书写军训日记,进行半小时的午休。下午两点时许,各个班级已经在教官带领下,在军营的训练场地,排队做好了训练前的准备。今天下午的主要训练项目有:队列、队形、狙击、侦查......特种兵作战,特殊时刻用手势语沟通等军用技能,此时无声胜有声。
    在手势语训练环节,让同学们体验在战时的特殊状况下,不能够发出声音时,如何与战友进行沟通和战斗部署。同学们身临其境,通过战场情景的模拟演练,学到了这种别样又有意思的沟通方式,同时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使他们在体验战争艰苦的同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油然而生。
    在队列队形的练习过程当中,开始男生队伍中还有调皮乱动的,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训练,男生的队伍整齐了,也更有精气神了,看着同学们整齐的队列队形,听着同学们响亮的口号,欣赏着同学们做出的各种手语动作,欣喜地发现同学们也开始有点小军人的风采了!
     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两天训练中,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在第二天的军训当中,六年级的全体老师随时陪伴在孩子的身边,学生尊敬辛苦的教官,感恩陪伴的教师,珍爱互助的同伴,他们用感恩行动诠释尊重感恩主题课程内容。让我们向今天展现尊重与感恩的同学致敬。
六年级(1)班:康岳洋、张鉴诚、应笑天、林之彦、杨伟铮
               李含烟、阎星璐、秦婧洋、吴梦姗、孙小洁
六年级(2)班:王照怡、邰北、陈姝颖、梁沐华、倪如嫣、袁一嘉
               翁欣锐、张腾逸、于江际鸣、向粲、范沐涵、李民熙
六年级(3)班:候凌岳、蔡王腾、杜大有、袁加乐、孙筱松
               张瑞琪、张雁岚、刘衡萱、牛露璇、韩博雅
六年级(4)班:刘逸锐、李政恒、杨宇哲、李子沐、张矛盾
               龙雨涵、李佳一、魏佳原、邓芮萱、程紫珊
六年级(5)班:龚近琦、韩乐峥、邹睿石、吴嘉锡、王培林
               李玥翎、魏书涵、赵天薇、张芸瑞、黄宇菲
六年级(6)班:刘梓涵、于诗雨、余佳音、赵可欣
               柯宇平、杨力忱、王子明、陈泽原
 
编辑:代养兵
供稿:高学段六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