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尊重感恩”主题课程之三

第三天 擒敌拳与“春种秋实”拓展活动

    我校五六年级在同一个营地训练,但课程教育的侧重点不同。今天,六年级的训练重点为擒敌拳的训练。同学们自从在国防教育开营仪式上,见到军官们打拳的英姿就念念不忘,同学们被军官们有力量的拳法与搏斗技巧深深地感染,今天终于如愿以偿,跟教官们开始了正规系统地擒敌拳学习,同学们干劲十足,把拳舞的有模有样,在阳光下,同学们挥汗如雨,克服重重困难,更有军人的模样了。六年级同学非常珍惜这次军营国防教育的课程,这也是同学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国防教育课程了,同学们的队列练习,方阵演练与擒敌拳表演,都给五年级的学弟学妹做着榜样,他们用行动履行自己的责任,用行动感染人带领人。
    下午,五六年级同学开始了轻松的军营拓展活动,既训练了身体的协调能力,又缓解了疲劳。班级对班级,年级对年级,开始游戏竞赛,把实心球当作“种子”,有同学拾起,有同学放下,围绕传递实心球,开展各项弹跳、穿越、突围等有意思的活动,同学们在竞赛中,忘记了不愉快、忘记了疼痛与疲劳,同学们都在拓展活动中舒展了身体,缓解了情绪,只留下了张张可爱的笑脸。
    在第三天的军训当中,六年级的全体老师随时陪伴在孩子的身边,学生尊敬辛苦的教官,感恩陪伴的教师,珍爱互助的同伴,他们用感恩行动诠释尊重感恩主题课程内容。让我们向今天展现尊重与感恩的同学致敬。
六年级(1)班:
男:  贾翰林 付一凯 周子超 谢与时 张逸潇
女:  张鉴慈 李诗桐 李欣然 海罗 李含烟
六年级(2)班:
男: 胡泽坤、陆嘉德、郭雨泉、孔博星、任长俊、段天泽
女: 杨诗颖、林佳萱、李奕桐、
六年级(3)班:
男: 江凯 贾旻琪 成思宇 宋梓霂 尚可
女: 冯舒婷 宋泽妤 王子懿 孙逸群 沈芊帆
六年级(4)班:
男: 杨宇哲、徐安行、肖三川、张英琦、张赫洵
女: 吴羽凡、付心迪、高博约、张旻雨、李桐月
六年级(5)班:
男: 任宸扬、虎靖杰、赵云琦、郭宗瀚、李亦安
女: 林佳雯、赵悦、徐黛涵、郑斯尹、崔艾霖
六年级(6)班:
男: 徐棋政 赵冠强 费瀚清 左紫昱 邱云中
女: 任海宁 熊芷宜 王思维 孟小雅 张林曦
 

编辑:代养兵

供稿:高学段六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