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之旅 艺术之旅

| 分类: 国际视野

 

       201125日至18日,应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的邀请,我校少年民族吹打乐团71名师生在窦桂梅校长的带领下,赴意大利罗马、帕多瓦、米兰、布雷西亚参加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演出。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人民广场,我校少年民族吹打乐团演出了了《金蛇狂舞》、《龙腾虎跃》、《秦王点兵》三首具有浓郁中国风格的大型民族吹打乐曲,获得现场数万名观众的热烈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丁伟大使亲自会见我校窦桂梅校长,授予我校少年民族吹打乐团荣誉证书并设宴款待全团师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丁伟大使亲自会见我校窦桂梅校长,授予我校少年民族吹打乐团荣誉证书并设宴款待全团师生。
 
 
 
       清华附小少年民族吹打乐团在意大利帕多瓦、米兰以及布雷西亚中国文化年的精彩演出同样获得了米兰总领事馆、当地华人华侨的高度赞扬。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梁慧总领事颁发给清华附小少年民族吹打乐团荣誉奖杯,并亲切表达对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访意乐团全体师生的感谢和慰问。乐团团长窦桂梅校长在布雷西亚的演出圆满结束后还接受了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各大侨报记者的采访。在圆满结束意大利的演出任务后,乐团师生顺访了瑞士、法国两个国家,在瑞士日内瓦、卢塞恩、伯尔尼、法国第戎、巴黎 等欧洲名城都留下了附小师生的身影。
 
 
        此次活动共演出四场,出访三个国家、十二个城市。无论从行程之远、演出场次之多、影响之深远在我校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在历史底蕴丰厚、风景优美的欧洲,我们感受着古老建筑及自然风光带给我们强烈的历史感和美感,可谓是一次真正的艺术之旅、文化之旅,这次出访不仅拉近了海内外炎黄子孙、华人华侨同胞们的距离和亲情,更加开阔了我校师生的视野,促进了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提高,充分体现了我校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国际理解的现代人”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