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瑞典”数学教学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 分类: 国际视野

        20111031日,“中国—瑞典”数学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出席本次教学交流活动的有来自瑞典的DORIS教授一行23名教师、新世纪小学数学教材编委陶文中和胡光镝老师、教育部课程中心北师大数学教材工作室的王明明老师及清华附小的全体数学教师。

        我校郝晓红老师与王立星老师分别上了五年级的《分数的大小》和六年级的《正比例》两节研究课。课后中国及瑞典的教师们针对教材编排、课堂设计及中瑞两国数学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在相互交流中,彼此了解了对方在教材、教学、评价方式等方面的异同。

        陶老师和胡老师也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二位教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体现了北师版教材的编写特点,两节课都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学生不仅在行动上有参与,更重要的是能够积极主动、深入思考从思想上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也给出一点建议:教师应该尽可能多地了解学生的不同方法,尤其是要关注那些有独创性的例子。

       最后,参与活动的教师都对学生的精彩表现给予很高的评价,并对清华附小的数学团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