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北区第二校区校长团来我校考察交流

| 分类: 国际视野
         20111130日,新加坡北区第二校区的七位校长来到清华附小考察交流。他们走访了学校的图书馆、专业教室、教师办公室、教学楼,参观了图书馆、华宇池、鸣鼓亭、雕塑群等校园文化景观。

         博雅楼走廊上具有附小文化特色的《纲领》语录、烙有中华传统文化符号的书法教室、颇具创新思维的机器人模型、活泼生动的音乐课堂、艺术气氛浓郁的美术教室、书香气息迎面扑来的艺术长廊、典雅大气的图书馆、独具民族特色鸣鼓亭、气势恢宏的知识之门雕塑,都深深吸引着新加坡的校长们。他们一边仔细询问,一边用镜头认真记录。

         随后,窦桂梅校长与新加坡客人进行了座谈。新加坡中正学校义顺分校校长王国华作为代表发言。发言中王校长说道:“在中国迅速崛起的当今,汉语在世界具有了特别重要的地位,作为推行‘双语制’的国家,他们在坚持多元文化的同时,希望能提高汉语教学。目前,新加坡的教育也面临改革,李显龙总理曾革命性地提出:教师要教得少一点,让学生学得多一点,即“少教多学”,强调教学重点从数量转向质量。”中国基础教育也正在进行各种实验和变革,王校长一行特地来到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清华附小等名校参观学习,希望能在交流中把好的经验带回去。
         窦校长就他们提出的如何促进高潜能学生的发展、走班教学的具体操作、对学生实行差异化教学、教师培训、家校沟通、朗读教学等问题,介绍了附小的做法,赢得了大家的认同和赞誉。
        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并希望今后能在教学、文化领域有更多的交流和探讨。

两校互赠礼物
 
 
新加坡校长访问团参观清华附小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