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海江——附小十大杰出人物之一

| 分类: 党群工作
任海江
——附小十大杰出人物之一
    2010年的一天早上,一辆小车行驶在上班的路上,一对小夫妻坐在车里,与往常不同的是驾驶的位置换成了妻子,因为丈夫架起了双拐开不了车了。妻子开车的姿势也很奇怪,上身向后仰着,因为她的行动也受到限制,她是孕妇,并且再过几天就是预产期了。一个待产的孕妇早晨送自己架着双拐的丈夫到清华附小来上班……
    车里的两个人就是2010年清华附小十大杰出人物之一的任海江老师和她的爱人。他左腿十字韧带断裂,做了手术后,医生要他卧床静养,不要动,不然会有残疾的可能。但当时学校工作实在紧张,如果他休息了,一二年级的形体课就将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为了学生,作为共产党员的他,毅然带伤来到学校上班,一天都没有休息。学生受益了,任海江老师的左腿却恢复得不太理想,不能深蹲。就是在这样困难条件下,任海江老师还获得了优异成绩,被评为世纪杯评优课特等奖、优秀领操员等……
    体育组是个团结友爱的集体,在海江老师的精神鼓舞下,工作更加努力,在体育教学、课间操、运动会等多项大型比赛中获得利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