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文化大使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 分类: 国际视野
       2012125日本学期最后一次“缤纷文化、世界畅想”----清华大学留学生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自今年117日开始,每周三下午班会时间留学生走进班级与同学交流,已经连续举办四次,共有17位分别来自德国、奥地利、比利时、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的留学生朋友参加,走进了我校的16个班级进行了授交流。

       校园“文化大使”是一支由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到我校来介绍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和本土文化 ,采用文化讲座及互动游戏的形式,让留学生志愿者与同学们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沟通,扩展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理解教育能力。

       126日下午,“文化使者”们准时进入了二年级和四年级的班级进行交流活动。活动得到多位留学生同学们的鼎力支持,很多“文化使者”给我校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最有经验的“文化大使”,马来西亚的刘志伟,他采用中英文双语授课的方式,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地理位置、国旗、历史、旅游景点、名人,刘志伟讲课内容幽默风趣,形式丰富多样,整个课堂充满了欢笑与歌声,结束的时候还收到了同学们送上的糖果。
       来自德国的Insa,每一次活动,她都会积极参加,并且积极呈现不一样的课堂和主题。 
       奥地利的Antonia也是文化大使活动的忠实参与者,这一次她带来的是奥地利的歌剧文化,非常生动;来自新西兰的Jenny,她生动有趣地介绍富有魅力地新西兰;Jimmie是来自荷兰的年轻小伙,他正在学习中文,非常喜欢跟中国人交流,课堂上他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用热情和活力为他们介绍了荷兰文化。
       除此以外,还有来自伊朗的Sajed,向学生们展示了伊朗的文化,包括美食、宗教等,同学们都被Sajed活泼的性格所感染;来自韩国的Eugene Cheong,腼腆稳重地介绍了韩国文化。澳大利亚的Tash是教歌剧的,另类的授课方式让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另一位Lucia是意大利华人,先旁听了一节课以后回去认真准备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课程。德国帅哥PaulJannick以及比利时的Alexis都是参加的第四次活动,他们都很热情也很认真的给大家授课。另外菲律宾的Paige YU教大家她国家特有的剪纸艺术;印度尼西亚的Carolina是最用心的一个,给小朋友们的礼物和介绍他们国家文化的人偶,蜡布等等。
       “缤纷文化、世界畅想”---清华大学文化使者进校园活动拓展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了对其他国家文化和社会的国际理解能力,是我校“品德与社会”1+x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