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民乐团赴美演出交流记(二)

| 分类: 国际视野
     旧金山当地时间2013216日下午,清华附小金帆民乐团一行赶赴旧金山市夏波学院表演艺术中心(Chabot College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与清华附中民乐团和北京四中民乐团共同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
       经过上午认真的排练,同学们克服着时差、环境陌生等不利因素,将很好的演奏状态展现给了全场观众,民乐团的同学们与清华附中民乐团的哥哥姐姐合作演奏了乐曲《龙腾虎跃》,又单独表演了《金蛇狂舞》《将军令》《秦王点兵》《秦王破阵乐》四首乐团的经典曲目,在每一曲结束之后,台下总会传出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健康、阳光的精神状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广泛认可,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也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在排练过程中,带队老师们充分关注孩子们的各方面细节,为每位同学精心化妆,提示孩子们注意在舞台上的表演要领及舞台下与人交流的儒雅风度,因此,从观众、随团司机、主办方得到的反馈均表达出对附小学生“年龄小却技艺高”的赞叹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