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前往日本开展文化体育交流

| 分类: 国际视野
       66-9日,我校窦桂梅校长受邀访问日本,就双方在文化、体育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进行了会谈,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为促进和充实中日两国在文化、学术以及青少年、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建立在相互理解与信任基础之上的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日本第三企画株式会社及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RBA国际邀请,我校窦桂梅校长代表清华附小前往日本,就我校与日本部分学校在文化体育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进行了交流。

       窦桂梅校长首先出席了由驻日本中国大使馆举办的中日小学生棒球比赛签约仪式,并与日方就棒球方面达成了交流意见,2013年下半年,日本学校棒球队将应邀来北京与清华附小棒球队进行比赛交流,随后清华附小棒球队赴日参加比赛并开展文化体育交流。
       窦桂梅校长还访问了日本创价学团,了解了创价学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思路。随后访问创价学团小学校、中学校及高等学校,了解了各个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并宣讲了清华附小的办学理念及办学思想。
       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的清华附小,一直以来都将开阔学生视野作为学校的重要办学思想之一,此次文化体育交流目的就在于此,类似的活动我校还将持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