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拾金不昧传佳话

| 分类: 校园新闻
 
   2011年3月17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学生黄庆庆向我校赠送“拾金不昧 教育有方”锦旗,表达对清华附小的感谢。在2011年2月赴意大利演出途中,我校五年级六班学生邵天澜,捡到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学生黄庆庆的钱包,包内装有1400欧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回国后,我校及时联系黄庆庆本人,将钱包物归原主。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黄庆庆感动地说:“感谢邵天澜小朋友的拾金不昧,感谢清华附小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此外,他还表示如果附小舞蹈团有需要,他愿意义务帮忙,为附小孩子的成长尽一份力。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对学生品德的培养。在号召全体师生向邵天澜学习的同时,我校还以此为契机,在各年级各班进一步开展多样的“中华美德”系列教育活动。
 

我校六年级五班学生邵天澜与窦校长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学生黄庆庆与他得同学向我校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