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教委与我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 分类: 校园新闻
   2011年3月22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与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举行了合作办学协议签字仪式。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和朝阳区教委主任孙其军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合作办学协议。这标志着有百年名校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与经济强区朝阳区强强合作跨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仪式上,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吉宁代表清华大学表达了对合作办学充分的肯定与支持,他提到:清华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的输出不仅是百年清华回报社会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也为清华大学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社会平台。清华大学一定会视新学校为己出,与朝阳教委共同努力,打造一所学生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学校。
   朝阳区区长程连元参加签约仪式并表示祝贺。他指出,拥有一流的教学理念、一流的教育水平的清华附小进驻朝阳意义重大,不仅将进一步扩大朝阳区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供给能力,改善朝阳区的投资环境和人文环境,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服务。还将为朝阳区注入新的活力,促进朝阳区教育的新发展。
   根据协议,朝阳区教委委托清华附小承办的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属公办性质,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担任该校法人代表兼校长。这所学校于2011年9月开学,首先在一年级招生4个班,整体设计规模将达到24个班。
   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是清华附小首次走出清华园,与外界的第一次跨区域合作办学。今后,清华附小将输出先进的办学理念、派出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中青年骨干教师,特别是要把沉淀积累了近百年的精神文化气质渗透在新办学校的血脉之中,既有清华附小校训的“立人为本,成志于学”的求学报国精神,又拥有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所倡导的“致恒通惠”的智慧与德行,为首都经济建设服务,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服务的职责。
   对于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清华附小,走出清华园,走进CBD,既是社会给予附小办学理念与水平的肯定,也是对附小新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更是附小百年文化发展新的机遇, 中国灵魂与世界眼光的融合,势必会给附小的教育事业打开更加宽阔的视野,为学校的理念注入国际理解的新鲜元素,推动附小的教育事业迈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此外,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校长办公室主任王进展,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萼,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志等领导也莅临到场祝贺。清华附中、朝阳区教工委、教委、部分中小学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新京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中国日报、凤凰网、搜狐、新浪、网易、千龙等多家媒体记者出席并报道了此次签约仪式。
 
 
 
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吉宁讲话 
 
 
双方代表签字
 
 
朝阳教委代表与我校窦桂梅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