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1+X课程“研讨会

| | 分类: 科研动态
    本学期“1+X课程硕果累累,获得领导、专家、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已经成为我校、海淀区、北京市的一张名片。“1+X课程构建到了深水期,如何使其迈入新的高度,78日,我校全体教师再一次齐聚闻道厅共话“1+X课程

    教师研究中心胡兰老师首先为大家带来“1+X课程研究报告,胡老师用附小特有的教学模式预学”“共学”“延学分别给教师们介绍了“1+X课程的研究历程,所取得的成果和问题,以及将来研究的方向。胡老师的报告设计精巧,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既站在了学术的制高点,又紧密联系附小的实际,把理论与故事娓娓道来,使得教师们深受鼓舞和启发。

   “整合“1+X课程的重要实现途径。研讨会第二阶段围绕整合进行了模拟课堂研讨,李强老师介绍了自己在“1+X课程全国研讨会上的公开课火山爆发的整合思路。科技组和中段的老师也带来了以平衡为主题的科内整合与学科间整合课。老师们巧妙的设计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兴趣,大家讨论的热火朝天,场面活跃,台上台下打成一片。
    接着,教师们观摩了美国教师科技与艺术的整合课视频,美国教师巧妙的整合、体验式教学、学生积极地投入让教师们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最后,教师们纷纷寄语“1+X课程,或建言献策,或传递赞美与祝福。这些寄语将作为附小百年校庆的资料保存。
    通过这次研讨,教师们统一了认识,坚定了信念、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愿意抓住机会,将自己的工作与纳入“1+X课程的历史潮流中,为课程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林长山
 
                                                                                  供稿:“1+X课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