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迎百年校庆第一次校友座谈会召开

| 分类: 校园新闻
   2011年4月11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迎百年校庆校友座谈会在附小会议室召开。20余名年逾六旬的老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附小党总支副书记耿建新老师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能关心母校建设,并为百年校庆群策群力、献计献策。
   附小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小组负责人毕可纫老师主持会议。毕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举办百年校庆工作的意义和准备情况。随后,闫梦醒校友讲述了他在研究清华附中校史时,搜集到的关于清华附小早期的历史资料和人物故事,他建议清华附小的校史撰写工作要秉持对历史负责的严谨态度,按照查寻、访谈、核证、分析、写作的步骤进行;张克澄、石宏敏等校友就校史工作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表示愿为附小百年历史的找寻提供资料、出谋划策;钟虎校友认为校友们回忆录的撰写也是对校史工作的一个很好的补充。希望学校提供平台,让校友们通过回忆录的发表和刊载,共同唤起对母校生活的回忆,共忆师生情;庞沄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他回忆了60年代初附小实验班在教学独树一帜、课程开设与教学工作颇有特色和成就,建议学校借百年校庆之机,很好地回顾总结附小发展史上的优秀教育教学思想和理念,做好传承与发扬的工作;耿忆轩校友提出要完善校友录,每一届都要有校友牵头做这件事,并且自告奋勇愿意承担编辑的工作;吴逸深情回忆了自己的老师通过报刊寻找学生的感人故事,希望能对老教师、老校友抓紧时间访谈,搜集到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完善附小的百年发展。
   短短两个小时,校友们发言踊跃,表示愿意积极参与母校百年校庆的相关活动。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学校,为母校团结奋进、阔步前进的风貌感到高兴。 
 
 
 
耿建新老师讲话
 
 
毕可纫老师主持会议
 
 
闫梦醒老师发言
 
 
校友们愉快畅谈
 
 
校友们各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