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刊社专家到校研讨

| | 分类: 科研动态
    2013109日星期三下午一点半,我校在闻道厅隆重召开“1+X课程”双师绽放教学展示活动。中国教育报刊社专家参加了这次活动,并此围绕附小“1+x课程”双师绽放教学展示活动与我校领导、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首先,由“1+X课程”中心胡兰主任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此次公开课的教学理念。此次公开课为“1+x课程”双师绽放教学展示中特级教师引领课,由我校窦桂梅校长执教《皇帝的新装》一课。

    随后,窦桂梅校长的公开课《皇帝的新装》激发了全体学生的学习热情,也获得了在场专家、教师的连连称赞。窦校长的公开课体现着附小整合的课程理念,从预学、共学、延学三个部分向大家展示语文课堂的整合教学。在预学部分,窦校长激趣导入,引发学生思考,总结自己的收获,并提出疑惑;在共学部分,窦校长与同学们一起围绕着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探究学习,还通过角色扮演、为故事配音乐、配图片等形式一起深入寻找答案;在延学部分,窦校长引发学生再思考,并通过自主学习探究问题。此次公开课实现了语文与英语、语文与信息技术、语文与美术、语文与音乐的有机整合,很好地实践了附小课程整合理念。
    课后,窦校长与中国教育报刊社专家以及附小语、数、英等学科教师一起交流、探讨,每位专家及教师都充分肯定了此次公开课,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同时,各位专家、教师在评价量表上都有积极的意见反馈。
    最后,此次教学展示活动,在专家、教师们一起坦诚交流、融洽研讨的和谐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我校课程整合的又一次实验,可能还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但附小全体教师仍然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继续为构建“1+x课程”体系而努力探索和思考。
 
                                            编辑:林长山                                                                                                                                                                       供稿:“1+X课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