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哲学教育家陈家琪教授莅临我校

| | 分类: 科研动态
     20131014日,著名哲学教育家陈家琪老师莅临我校。

 上午,陈家琪教授为我校六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入浅出的哲学教育。课堂上,陈老师为学生揭示了人的内在认知规律,通过简单易懂的例子,为清华附小的学生们阐释了一个深刻的哲学内涵。学生们踊跃发言,主动思考,并与陈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下午,陈家琪教授观摩了由窦桂梅校长执教的一堂研究课《皇帝的新装》。窦桂梅校长带领六年级学生,通过“ipad进课堂”,从预学、共学、延学三个环节,展示了我校的整合课程。
    课后,陈老师与我校老师们进行了研讨会。针对研究课的哲学命题,陈老师提出“回到事情本身”的哲学命题的由来,以及我们当下“回到事情本身”的现实意义,由此充分肯定了《皇帝的新装》这一研究课的教育意义与哲学意义。
    研讨会后,陈老师将自己亲笔签名的著作《三十年间有与无》赠送给我校的每一位老师。
 
           
 
          
 
 
 
        
 
               编辑:林长山                                                                                                       供稿:“1+X课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