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清华附小,分享“1+X课程”

| | 分类: 科研动态
   6月21日,海淀区首届团队干部高级研修班学员与海淀区中学团委书记及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莅临我校。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张卫光,副书记乔键及团市委和团区委领导出席本次研修活动。
   首先,全体学员在少先队小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了有角落,有故事的书香校园。老师们对清华附小美丽的校园赞不绝口,体现了儿童站在学校正中央的理念。随后,来宾们观摩了学校的特色大课间活动,并与孩子们一起运动。
在闻道厅,我校的刘建伟老师,郭鸣剑老师和胡兰老师,分别从校园文化建设,教师与学生一起拥有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和“1+X课程”体系的建构与实施三个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三位老师以讲故事,教育叙事的方式,将学校培养健康,阳光,乐学的清华少年的目标和为学生聪慧与高尚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以润物无声和故事案例的形式呈现给了大家。
   最后,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张卫光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清华附小团队今天的讲课及参观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是故事发生的地方,团队干部要有教育敏感性,要懂得教学。抓住学生独特的方面,既注重全面发展,也要注重个性发展。
   海淀区首届团队干部高级研修班来我校,主要是通过交流增加团队干部对教育教学的理解,提高团队干部的教育素养。
   
 
 
 
 
            
编辑:林长山
供稿:“1+X课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