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看望我校教师

| | 分类: 科研动态
   9月6日,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秘书长杨念鲁莅临我校看望我校教师,并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肯定与指导。
   钟秉林会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园,对清华附小校园文化建设赞不绝口,他指出,清华附小在校园文化建设上,无论是校园环境,还是教学设备等方面都非常符合儿童心理需求与发展需要的。
   随后,钟秉林会长与附小教师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附小“1+X课程”的介绍,并给予肯定。钟会长指出,清华附小坚持的“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体现了我国新世纪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教育宗旨。附小所追求的“健康、阳光、乐学”的价值取向,也与我国“德、智、体、美”的教育方针高度吻合。附小努力将课程目标清晰化,自主编制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质量目标指南》。特别是“1+X课程”,强调国家课程的基础性,又通过整合的方式,科学而系统地设计与实施,这本身就对其他学校的课程改革工作具有借鉴意义。附小还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的优势资源,开发个性化的拓展性课程,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地方、学校三者的融合。
   钟秉林会长还特别建议,清华附小应该认真总结、提炼附小的办学理念与实践经验,供广大同仁学习、借鉴,以便更好地促进我国的基础教育发展。
   钟秉林会长还表示,在第2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祝附小的全体教师教师节快乐,祝附小越来越好。为我校教师带来了珍贵的节日问候。
   
 
 
 
编辑:林长山
供稿:“1+X课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