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李怀源为我校教师做《整体教学》报告

| | 分类: 校园新闻
        2014年2月13日,全国语文特级教师李怀源老师在我校做《从整体教学到整体教育——我们的研究之路》的专题讲座。
清华附小窦桂梅校长、全体骨干教师以及低、中、高各年段老师们均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李怀源老师回顾自己整体教育的研究历程,深刻感触到:教育改革中,最关键的是在实践中落实教育思想。李老师分别从基本特征、目标设计、教学结构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单元整体教学,并且列举大量案例阐述单元教学的实施评价,案例遍及低、中、高年段,内容充实,丰富多彩,有很强的说服力,给现场老师的教学实践带来极大的示范。
        李怀源老师指出,童年的高度就是人生的高度,改革教学方式、端正教学态度是当务之急。整个研讨会上,李老师细致阐述了语文、数学、音体美各学科的单元教学,以此为基础,阐释了中小学单元整体课程、以及整体教育思想。最后,李怀源展望自己心目中的教育,对整体课程实施评价做了最新思考。
        本次交流会务实高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我校老师收获颇丰,纷纷给予由衷好评,并且约请李老师莅临各年段、各学科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