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二(4)班家长的感谢信

| | 分类: 域外之声
爱连声声 
------夸夸我们的好班主任连洁老师
     二年四班欢乐而充实的秋季学期结束了,在收获成长、准备快乐假期并展望崭新学年的时刻,家长们不禁回想起学期初始时的情景。
    那时,懵懵懂懂而又丰富多彩的附小第一学年刚翻过,同步升级的小辣椒家长们像等待揭开一个神秘的宝盒一样,忐忑而又兴奋地期待着崭新的二年级生活,因为我们四班要迎来一位新班主任——连洁老师。
    “听说她是语文学科教学能手!”“听说她很严厉!”
    “听说她管理孩子很有一套!”
    “听说她是紫荆杯优秀班主任的得主!”
    ……
   在各种“听说”和猜测中,二年级的第一学期终于开始了。大家终于见到了期待已久的连老师,精干的身影,干练的短发,善意平静的笑容,热忱坚定的眼神,成熟稳重的举止,平易近人的打扮,和我们见到的附小其他老师没有区别。每天放学回家,家长们会更注意和孩子打听:
    “你们喜欢连老师吗?”
    “连老师今天都教什么了?”
    “你们爱听连老师的课吗?”
    “你们今天有没有挨连老师训?”
     ……
    我们听到回答永远都是“连老师的课讲的很好,不用看表很快就过去了。”“连老师管的住,谁也不敢在课堂上说话捣乱……”, “我们特喜欢连老师!”听了这些话,作为家长,我们心里感到很欣慰。
    从开学之始,我们每天都会收到连老师发给我们的飞信,悉心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每天准时把每个孩子交到我们手里,每天耐心回答每个家长的问题,每天都在静好中愉快而平静地度过。
    直到有一天,我们收到了连老师发给全体家长一封“治班纲领”的信件,我们才惊喜地发现,连老师的管理水平、教学能力确实非同一般:
    首先,树立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意识。面向全班征集班徽、班训和班歌,孩子和家长踊跃参与,连老师亲自把关,出策划出办法,最终我们有了自己鲜明的集体形象,二四班的班徽、班歌、班训独具特色,亲切而温馨;
    第二,培养孩子们的奉献和责任意识。连老师用自己独特的智慧在班级里成立了卫生部、生活部、学习部、礼仪部、宣传部,各部都由孩子们自己选择加入,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孩子们愉快而幸福地承担班级的日常事务,并推选干部和设立轮岗制度,做到了人人有职、人人尽责;
    第三,加强孩子们行为习惯培养。连老师开展了班级听讲发言评比,改善课堂学习习惯;开展互帮互助,促进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共同养成;规范在校行为,形成礼貌规范好风气;
    第四,落实年级教育课程,主抓“协商互让”。连老师创意各种协商互让提示语,开展课堂专题讨论,进行“我是同桌的天使”活动,形成了互敬互让互帮的风尚。同时,以协商互让促进团结竞争意识,积极鼓励大家参加学校各种比赛和集体活动。
    难能可贵的是,连老师承担了纲领中的几乎全部的任务,没有给家长增加额外工作。连老师主持设计的班徽,简洁大方,在班级奖状、公文和集体活动中频频亮相,大家都非常喜爱;连老师大力发扬“新媒体”家校沟通平台——微信,教学微信互动、重点活动微信直播、班刊微信发布、家长微信讨论,一点点、一件件,无微不至、事事躬亲;连老师吸引了众多助手,全班都是小主人,人人争做奉献者,放学后打扫卫生、饭后收拾桌椅、平时布置教室,从不担心无人值守;连老师注重正能量积累和评价促进,请每个任课教师给孩子们一对一的反馈,用正思维、正方向来评价和促进孩子们的缺点和不足,鼓励孩子们战胜自己,获得突破,取得课堂教学和日常行为习惯的快速提升和改善;连老师提倡以班级活动带动家长互动,形成家校团结一家人的友情,不仅孩子们关系融洽、凝聚力强,家长们也成为亲密朋友;连老师呵护着孩子们在各种集体活动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班级合唱第三名、中长跑比赛第二名、拔河比赛第三名、多篇《水木童心》刊文刊画、二年级第一个升旗手、二年级唯一的“海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
    孩子们健康、阳光、乐学的背后,连老师付出的是辛勤、细心、用心和精心。连老师随时保持“在线”,短信、电话、微信,甚至晚上十一点以后、周末、中午,除了上课的时候,只要有事,事无巨细,总能第一时间得到回复;课堂上发现有孩子情绪波动或者消极的时候,总是找机会一对一耐心地聆听和鼓励,激发每一个孩子自性的光辉;孩子们从学校带回的水杯里经常是梨水、柠檬水、菊花茶,都是连老师为了预防生病给同学们兑的;孩子们生日的时候,精心张罗为孩子们设计生日卡,上有每个孩子的小照片和老师们的留言和签名;亲自为生宝宝的朱丽玲老师组织设计感恩卡,带领孩子们表达祝福,传递爱心和感恩;新年的时候,为每个孩子准备了印有照片的马克杯作为礼物、为家长们准备了感谢信和一张张奖状;感言句句肺腑,亲情可鉴!平时自己出资为每个孩子准备的漂亮的日记本、小奖状、小奖品更是数不胜数。本次期末考试我们班没有一名同学请病假,全员参加考试,这不得不说是老师的心血换来的成功。
    提起连老师,我们总有说不尽的话, 那份认同、那份敬重、那份温馨、那份爱连,我们常常无以言表,于是,我们称之为“流连忘返”!
    回味走过的二年级第一学期,孩子们成长显著,班级进步明显、成就斐然,家长们倍感惊喜和欣慰。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连老师,她不仅出色地履行了一个教育工作者的校内职责,而且承担起了培养、感动和促进家校共同进步的重担,使得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是当之无愧的好班主任、好老师!也由之感叹附小教师队伍人才济济、未来不可限量,由这样的好老师组成的清华附小乃至中国的幼小教育,实乃家长之幸、民族之幸、国家之幸!我们相信,在健康、阳光、乐学教育理念的引导下,在人本教育和快乐教育的感召下,我们的未来必将涌现更多的优秀人才!
 
二年级(4)班全体家长
2014年元月
 
编辑:姜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