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2013年度“感动附小十大卓越教师”评选

| | 分类: 党群工作
       心存正念、遇事正思维,传递正能量。学校创造各种机会,运用多种方式,发现并鼓励每个人的优点与亮点。每学年进行一次“卓越教师”评选,宣传优秀教师的教育故事、工作细节、独特方法,为全体教师树立学习楷模。
一、对象
       低年段、中年段、高年段、综合服务研究中心等一线教师。
二、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科学;实事求是的原则。
       2.立足团队,奖惩分明。鼓励先进,强化过程管理的基础上,评价以结果为导向,注重业绩。
       3.按就近评价原则,年段(或综合服务研究中心)内先进行评选,根据得分择优推荐。教师的业绩,主要表现为教育教学业绩和学术影响,而这都要努力体现在学生的成长上。
三、方式:
       1.网络评价:家长、学生参与的“和老师说句悄悄话”活动
       2.事实评价:基于团队的自评、互评


       全校教师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推荐,把最令广大师生和家长感动、能为全校教师树立楷模的典型人物推荐出来,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在参与评选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让投票过程成为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