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棒球教练——李老师

| | 分类: 体育社团生活

       我们清华附小棒球队的教练是李老师,他大约有30多岁,高高的个子,黝黑的皮肤,浓眉下,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简直帅极了。

       李老师是一个非常温和的人,很少对我们发火,每次训练时,他都耐心地为我们做示范,直到我们全都掌握了为止。有一次,在练习击球时,我们队的一个新队员老是做不对,我在一旁看着都急得够呛,可李老师依然不厌其烦地给他讲解动作要领,直到他做对了才罢手。

       今年四月份,我们参加了北京市MLB棒球联赛。这次比赛,别的学校的棒球队都至少有两个老师带队,而我们队只有李老师一个人,他既要开车,又要指导比赛,还要管我们的吃喝,不论大事、小事都是他一个人管,非常辛苦。第一场比赛我们就输了,赛后大家都很沮丧,情绪十分低落,但李老师并没有责备我们,而是鼓励大家振作起来,他告诉我们:一场比赛的输赢并不代表什么,关键是发现问题,改正不足,发挥我们的优势,打好后面的比赛。在李老师的鼓励下,我们振作起精神,每天课后进行有针对性的赛前训练,在第三场比赛中,经过李老师的周密部署和全体队员的齐心配合,我们终于取得了13:0的大胜。获胜后,我们士气高涨,又连续取得了几场胜利,最终获得了C组第三名的好成绩。比赛结束后,我们全体队员和李老师照了一张“全家福”,虽然经过六周的比赛,大家都很疲劳,但照片上的每个人都开心地笑着……

       现在,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眼前就会浮现出李老师那矫健的身影,我真想对他说:“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