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 分类: 主题课程
   
     三月是春的季节,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每到这个季节,我们都会有意无意地制定一些计划,或希望今年自己可以长高些,或希望自己可以更加优秀。
       对于国家来说,春天是充满希望的。现在在北京,正在召开“两会”,有同学知道“两会”是哪两个会议吗?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两会”是它们的简称。 “两会”代表们,代表着广大人民的利益,向党中央、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人民的意见和要求。所以说,“两会”的召开为国家的发展与富强到来了新的愿景与希望。
       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春天也是充满希望的。六月份我们的学校就要进行抗震加固,这是体现出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就在这个周六,同学们在享受假期快乐的同时,清华大学基建处、设计院的叔叔阿姨们来到我们学校,这里面也包括一年级四班一位同学的妈妈,他们牺牲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来到学校与学窦校长、郭鸣剑、张晶、刘建伟、李军等老师们,共同商议学校加固的大事。
      在这项工作中,真是有太多的家长在帮助我们,让我们此刻也在这里传递赞美吧,这些家长有六年级三班同学的爸爸,四年级三班同学爸爸,三年级三班同学爸爸、二年级五班同学妈妈等等,这里我们赞扬的是班级,因为我们知道一个班集体的优秀是靠每一名优秀的同学,而所有班集体都优秀才能有学校的优秀啊!所以说,我们学校是大家的学校,学校要发展需要大家的帮助。
       当然,还有各位同学的帮助,每天要上七节课一定很累,但是我想你一定知道、也一定感受到老师们同样在坚持着、努力着,因为我们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为了学校更好的发展,因为我们附小人,我们爱附小!
      也许过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校园里会出现一些陌生人的面孔,他们是帮助我们搬家的,在校舍加固期间,学校里所有的物都要搬出学校,为了保证6月5日一放假,施工的叔叔们能马上开始工作,我们就要在现在做好准备,所以当你看到这些叔叔或阿姨时,请注意礼貌,并尽量做到不给大家添麻烦,比如:不围观、不随意搬动工作人员堆放好的物品等等。更主要的是你要在这样的环境中,认真学习,不再给你的老师添麻烦了。
       所以也可以说,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就是一次校舍加固的动员会,所以同学们、老师们在这关键的时刻再坚持一下,再合理调配一下时间,把这当做磨练我们意志的时刻,这样学校和我们就都在春天里收获着共同的希望!
      最后,让我们再回到“春天”这个话题,再一次体味春天中蕴含“希望”的寓意。那么,就让我们重温这“一年之计在于春”, 让我们在这个最短的学期里,用最大的努力,获取最多的收获吧!,各位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