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 分类: 主题课程
    老师们,同学们,这周是我们五(5)班值周,我们四名同学很荣幸地被选为了升旗手。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赞美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赞美的人,比如:教授、医生、科学家,等等。但也许我们只注意和赞美了这些很事业上很辉煌的人,却往往忽略了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枯燥无味但却认真负责、虽很辛苦但从不抱怨;他们每天给我们附小的师生一个美丽洁净的环境、守位着我们校园的安全大门、为我们的午餐默默服务的人,我想,大家一定猜出了他们:对!他们就是我们学校的保洁叔叔、阿姨们、保安叔叔们以及每天中午为我们送餐的叔叔阿姨们。
      同学们,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辛勤的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叔叔、阿姨们,我们才能有一个洁净的校园、安全的学习环境以及健康的身体!难道这些无名英雄不值得我们去赞美吗?借此机会,让我们代表所有的附小学生在这里高呼:“叔叔阿姨们,您们辛苦了,您们的劳动与付出是可贵的、美丽的、伟大的!您们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最后,我要说:让我们的脸上永远挂着微笑,永远用一颗感恩的心和赞美的话语去对待别人吧!让我们共同创建一个美丽和谐的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