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一年级组

| 分类: 主题课程
      亲爱的同学们,每个周一,我们会举起自己的小拳头,庄严地说出我们的誓言: 努力成为健康、阳光、乐学。拥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国际理解的现代人。那么怎样做才能称得上健康、阳光、乐学呢?让我们来听一听一年级小学生自己的故事。
我是一年级3班的闻桦清,很荣幸被评为年级的健康之星。我是我们班里的小排头,每一次做操,我都用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在体育课和形体课上,我也同样认真,按老师的要求做好。逐渐的,我发现我越来越有力气了,跑得越来越快了,身体强壮了,不再生病了。从幼儿园视力筛查,我的视力就不好,一直在合格边缘,但是我不气馁。上小学来,我非常注意保护自己的眼睛,时刻注意坐姿,写字时做到“三个一”,在家里,我逐渐少看电视、电脑,开始喜欢上了听故事、听英语。就这样,我的听力越来越好了,在上周的视力筛查中,我的视力终于正常了,我高兴极了。
       我是一年级2班的谢依洋,作为阳光女孩的代表,我非常开心和大家分享我的感受。有人问我:“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快乐?”我想那是因为我的内心充满阳光。迎战海淀区英语风采大赛复赛的时候,需要准备一幅海报。做海报看起来容易,做起来还真难呢,我按照我选的故事插图画海报,却怎么也画不像,似乎有个声音一直对我说:“太难啦!你不行!” 我急得要哭啦。但是,心里似乎又有一个快乐的声音说:“我能行!只要我想想,再想想!”我仔细回想了故事,试着把复杂的插图简化。我一边想一边画,终于完成了一幅漂亮的海报,那是我自己创作的独一无二的海报!我惊喜地发现:困难过后,我不仅更善于思考,而且阳光自信的笑容又出现在我脸上!
       我是一年级1班的乐学女孩颜佳怡,我喜欢读书是源于一次郊游。
       休息日,我们几个小姐姐去郊区玩。路上她们给我讲了许多的故事,有动物和植物的,有各地风光的,还有《三国》的故事呢,我都听入迷了! 真希望能像他们一样。回到家里我就拿出《海底两万里》看了起来。哎呀!书这么厚,不认识的字又这么多!爸爸妈妈在一旁鼓励我,我也急于想知道这本书里到底写了什么。于是,不认识的字我就看拼音,不懂的话我就问妈妈。慢慢的,书在我手里变薄了,我也好像漫游在那奇妙的海底了。从那以后,我喜欢上了看书,书也成了我的好朋友,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带着它。我看的书也越来越多,知道的事情也越来越多,现在每天晚上都是我给爸爸妈妈讲故事听呢!在读书中,我特别快乐!
       两个月来,共有36个这样的小弟弟、小妹妹当选为年级之星,他们的故事在班级中、年级中传播,从这一个又一个的小故事中,我们也更加理解:健康就是要让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健康的思维。我们可以做到的是珍惜每天每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上好每一节体育课,积极参加每一项体育活动;让自己姿态挺拔,积极向上。阳光就是生活中的每一天都让自己拥有一张阳光笑脸,一颗阳光心灵,积极面对困难,善于反思、自省、有责任感使命感、喜欢探究、创新。同时,始终保持一种乐于学习,乐于研究的学习状态,不断在学习中体会到学习的快乐。
       最后,让自己牢记誓言,落实到行动, 做一名优秀的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