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与赞美

| 分类: 主题课程

 

       微笑带给人和谐和快乐,赞美带给人自信和力量,微笑与赞美就像生活中一束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温暖着我们。
       说起微笑与赞美,不由得想起三年前的那段经历。那时我上二年级,报了笛子班,开始学习竹笛。一切从零开始,那是多么的不容易。为了帮我们练习,吴老师就让高年级的学员当我们的小老师,一个大的带一个小的,一对一地帮助练习。我的小老师当时是个五年级的大姐姐。记得我那时老是吹不好,又羞愧又着急。然而我的小老师却总是微笑着鼓励我,无论我吹得怎么样,她总是鼓励我:“你又有很大进步!”、“这次吹得真不错,一定要继续保持呀!”一次又一次的赞美让我充满了信心,更加认真地对待每次的练习。就这样我的竹笛水平也一天天提高,成为了乐团中合格的队员。
       时间一眨眼过去了,如今我的小老师早已毕业,我也升入了五年级,竹笛的演奏水平已过了九级,成为校民乐队不可或缺的成员之一。今年一位三年级的小同学来到了我的面前,从那一刻起我也光荣地当上了小老师。每当教她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常常会浮现出当年我的小老师教我的情景。于是我每次都耐心、细致地指导她,看到她紧张的表情,看到她灰心的样子,我都会微笑面对,再次帮助她,再次鼓励她。哪怕她只有一点点进步,我也会赞美她,露出会心的微笑。微笑和赞美在我们乐团里不断地传承着,鼓励着每个学员不断进步……
      微笑让人心情愉快,赞美燃起他人的信心。同学们,别人将微笑与赞美传递给我们,我们也要将微笑与赞美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一起,把微笑与赞美传递下去,共同建设我们和谐美好的校园生活。
清华附小 五(3)班 王心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