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五(6)班

| 分类: 主题课程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是我们五6班值周,我们被荣幸地选为升旗手。今天我们讲话的主题是“健康”。
       幸福的首要条件在于健康,健康是自然所能给我们准备的最公平、最珍贵的礼物。
       为了使同学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学校保证我们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体育课上,我们努力锻炼。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时,我们练习跳高。同学们个个信心满满,跃跃欲试。跳高不是我的强项,于是我来到我们班的运动健将汤华阳身边,想看看他是怎么跳的,因为只有掌握动作要领后才能跳得更高。他两眼紧盯着前方,两条脚一前一后,做好了准备动作。老师一声令下,他深吸一口气,像箭一样飞奔出去,两只手臂使劲前后摆动,到了竿前身体腾空而起,一下子跃过了横竿。哇!1米,跳得真高!掌握要领后,我学着他的样子练习。谁知第一次只跳了90厘米,离标准还有距离。体育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拍了拍我的肩膀鼓励我:“不要灰心,你一定能行!”我走到起跑线双眼注视着前方,摆动双臂奋力向前跑去,逐渐加速,越跑越快,跑到横杆前左脚用力一蹬,右脚高抬,纵身一跳,身体在空中舒展,一下子越过了横杆。1米 ,太好了,达到优秀的标准了!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我是学校体育社团的一名成员,每天下午放学,我们都会来到操场在体育组老师们的指导下训练。这段时间里我们一直在为学区的运动会备战,我荣幸的参加了铅球这个项目的比赛。放学后我来到操场训练,我们先要进行各种方式的热身:压腿、压肩、跑步……接下来就根据每个人的项目进行系统性训练,老师对我们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记得最初练习掷铅球时,我刚把这个铁家伙举到肩上,身体就不自觉的倾斜了,感觉它太重了,我用了很大的力气才把它推出去三四米远。车老师告诉我,不能凭胳膊的力量硬甩,要用整个身体带动手臂把铅球推出去。我按照老师交给我的方法我开始分步骤练习,从握球到滑步,然后转体,最后用力出手,每一个动作我都反反复复的重复很多遍。有时候手臂酸第二天咬牙坚持还坚持练习。痛慢慢的我掌握到了一些技巧,动作也熟练了很多。每当我取得一点进步,老师都会鼓励我:“不错!继续努力!加油!”。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现在我能把铅球推出去二三十米远了,力量明显增强了。
       四年级期末,老师告诉我们五年级我们将面临着各科统测,体育也不例外,考试项目有:50×8往返跑、立定跳远和投实心球,这对于身体瘦弱经常生病的我来说真是一种挑战。回到家,我把考试的项目告诉了爷爷,爷爷对我说:“没关系,咱们制定一个计划,暑假就开始锻炼,一定能把它们都变成你的强项!”我的练习计划是:每天先围着小区跑一圈,再做20个蛙跳,接着100个高抬腿,最后60个仰卧起坐。第一天爷爷陪我来到楼下。只听爷爷一声令下:“预备,跑!”我就像出笼的小鸟一样飞了出去。可跑到一半时就觉得体力不支了,我要停下歇歇,爷爷对我说:“加油!再坚持一会儿就到了!”在爷爷的鼓励下我坚持着跑到终点。此时我浑身是汗,腿也软了恨不得坐在地上……本想放弃剩下的任务,但爷爷说:“不行,坚持就一定能达到目标!”爷爷的话鼓励着我一直坚持完成了我的训练计划。第二天,我觉着浑身酸疼,本想放弃锻炼计划,但想到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一直坚持着……就这样按时完成了寒假训练计划。现在我已经能轻松的达到往返跑、立定跳远的测试要求,耐力和体质也明显增强了,也很少请病假了。
       在运动中我们不仅强健了体魄,更培养了我们持之以恒、坚忍不拔的毅力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促进我们身心的健康发展。春天是万物生发的季节,让我们在这个美好的春天,走进大自然的怀抱,一起锻炼,让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