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燃烧的音符”——2006级民乐团毕业音乐会

| | 分类: 艺术社团生活
       2012年6月28日,清华附小“心中燃烧的音符——2006级毕业音乐会”举行。学校金帆民乐团即将毕业的53位学生,在老师、家长、学长的祝福中,演出了毕业前的最后一场音乐会。
       演出前,窦桂梅校长首先向家长和学生们表达感谢,感谢孩子们在六年的时光中,高水平、精湛的民乐演出和比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带给师生们美的享受和快乐体验,并祝福孩子们的艺术道路越走越宽广!学生团长张仟恰代表讲话,她饱含深情的回顾了同学们从一无所知到能娴熟演奏具有相当水准的乐曲的成长历程,感谢学校民乐团让大家扬起了梦想的风帆。
       随后,在吴跃猛老师的精彩指挥中,在激情豪迈的《金蛇狂舞》乐曲中,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管子声部的成员们以一曲《迎春喜》展示了管子的雄浑与喜庆;张若凡以一首柔美的独唱《又见秋雁一行行》,欢迎重返母校的往届民乐团的学长们,欢迎他们像秋雁一样回到这温暖的地方;气势恢宏的《秦王点兵》扣人心弦、把人们带入了遥远的古战场;多才多艺的民乐团成员王豆豆还表演了妙曼多姿的傣族舞《花语》;无论是传统节目《滚核桃》、《鸭子拌嘴》《龙腾虎跃》还是新登场的笙声部齐奏《长白新春》,都让大家感受到了学生们娴熟的技艺和较高的艺术素养。在学生改编的淡淡离愁的《送别》合唱中,结束了汇报演出。
       21位来自大学和中学的往届民乐团成员纷纷寄语学弟学妹,称赞附小民乐团发展迅速,由当初的23人发展到一百多人,犹如长江后浪推前浪,人才辈出。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时光、练就一番技艺,不但终身受益,更能陶冶情操,让乐器成为生活一部分,体会生活的美好!大家跃跃越试,在告别附小乐团三年后,又上台演出了《滚核桃》,整齐的动作、娴熟的技法,赢得了全体家长老师们的赞叹!

       六年级年级组长祝军夸奖学生们的演出让老师们感到自豪,它体现了学校对孩子们进行全方面素质教育的理念,也见证着孩子与教师的共同成长!

       最后,按照传统,窦校长带领学生们一起切下了大蛋糕,与家长、老师共同分享孩子们成长的幸福。

       链接采访:
       学生一:我的团友,我的团,我们就要告别民乐团,但我们每个人的身份都怀揣一张最靓丽的名片,因为我们骄傲地来自附小最靓丽的名片——民乐团!我们今天弦歌一堂,明天将桃李芬芳!我们即将出发,但不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是民乐团为我们的梦想扬起了金色的风帆!
       学生二:我是六年级加入民乐团的,我最大的收获是我学会了安排时间,规划时间表,做到学习排练两不误。
       学生三:出国演出,让我们长见识、拓宽视野;与同学们合作摆台、演出、撤台,都让我们学到了互相帮助、协同作战。
       学生四:我交到了多一倍的朋友,收获了友谊!
       家长一:孩子的集体合作精神和荣誉感增强了,孩子终身受益!
       家长二:孩子学民乐很快乐!这样几年下来开发了智力,全面发展,独立自主的能力也增强了!
       家长三:演奏得太棒了!在团队中培养孩子早早地学会定位。尤其是避免了应试教育的环境,对孩子的全面发展有帮助。
       吴跃猛老师:乐团就是一个特殊的班集体,孩子们毕业了,举办音乐会是一种告别小学生活的仪式,让孩子们感到温暖,这会成为他们一辈子的记忆。这是首次,我们还将继续办下去。让民族音乐之花在清华园绽放,让民乐播撒到更多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