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帆民乐团参加“海淀之光”专场演出

| | 分类: 艺术社团生活
       2012年12月3日晚19:30,“海淀之光——海淀区金帆艺术团文艺晚会”在中国剧院举行。海淀区中小学生以丰富的舞台表演艺术,庆祝党的十八大圆满闭幕。清华附小作为海淀区25所金帆艺术团承办学校之一奉献两个重要节目-民乐《龙腾虎跃》和情景剧《心在说》,既展现了附小艺术教育的成果,也传递了附小教育教学理念。
       本台晚会由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海淀区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海淀区教育委员会、海淀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主办,分为梦想之翼、青春之眸、荣耀之光、彩虹之上四个篇章。清华附小金帆民乐团的同学与清华附中民乐团联手,以精湛的技艺演奏了民乐《龙腾虎跃》;附小窦桂梅校长与彭亦诚展演了情景剧《心在说》,诠释了海淀以学生为中心,关爱每一个儿童需求的教育理念
       晚会现场,主办方向清华附小窦桂梅校长颁发了“海淀区金帆艺术成就奖”,表彰在窦校长带领下,清华附小多年来在中小学艺术教育领域的成绩以及学校文化建设方面的贡献。今年是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建团25周年,作为艺术教育的窗口与成果,海淀区属金帆艺术团现有31个分团,3000余名团员。清华附小金帆艺术团在海淀的艺术教育中不断崭露头角,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近年来分别赴意大利、法国、新加坡等地进行演出,展示了清华附小学生艺术教育的成果和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