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体育课程每天“三个一”展示活动

| | 分类: 主题课程

        秉承“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为实现“健康、阳光、乐学”的学生培养目标,2014年2月28日上午,清华附小举办“1+X课程”主题课程之体育课程展示活动。奥运冠军肖钦、王海滨、胡凯,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海淀区教委主管体育工作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与学生一起参与到体育大课间锻炼中去。
        基于“有趣、出汗、安全、技能”的原则,我校提出了“每天体育‘三个一’,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倡议。这既是一个响亮的口号,也是一个艰难的践行过程。
        第一个“一”:每班每天一节体育课,我的课堂我喜欢,传承马约翰“强迫体育锻炼”的教育理念。
        第二个“一”:每天一节晨练微课堂和健身大课间,我的课间我选择,为学生体育锻炼提供“自主选择时空”。
        第三个“一”:每个学生都有一个体育自主选修项目,我的项目我做主,学生根据爱好组成新的班级。
        另外,我校针对雾霾天气制定了应对方案,实施“三个一”雾霾天课程计划,扩大了室内活动场地,丰富了室内活动内容,增强了室内活动的趣味性,提高了学生在室内锻炼身体的效率。
        附小的体育课程设置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肯定与评价,他们指出附小的体育课程建设实现了课程领航,为全民健身提供了榜样,是清华附小的一个开创性的举措。
        每天体育“三个一”,就一定能够做到健康工作五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