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艳芳老师来我校主讲《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 | 分类: 校园新闻
        3月11日,我校邀请到学生家长马艳芳老师为全体教师就互联网时代教育的发展举办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以“历史的机遇”开场,围绕“行业对行业的颠覆”以及“时代对时代的颠覆”两大主题简要描述了我们当前面临的互联网发展状况,并预见了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马老师认为,互联网的本质就在于互联网式的思维,只有运用互联网式的思维思考问题,我们才能够应对快速发展的时代。最后,马女士为我校微课程的开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推荐了可供教师参考的课程资源与微课程开发工具。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对我校教师的思维方式、教学方式、工作方式都给予了强烈的冲击。首先,我们的教学应该以学生为中心,深入揣摩学生在学习中的实际需求,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其次,我们要深入思考自身的核心价值,优化我们的教学路径,先繁后简地制造差异口碑,树立自身以及学校的良好形象;第三,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大家要力求做到极致执行,把握速度与细节的前提下,寻求发展,且永远不要满足和沉迷于已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