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中挪文化友谊的桥梁——挪威作家来到清华附小

| | 分类: 国际视野
        2014年3月21日,挪威作家恩德仁•伦德•爱瑞克及插画家 恩德仁•思甘德夫来到美丽的清华附小。参加此次读者见面会的还有挪威大使馆文化专员邓咏欣女士和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秘书长王蕾女士、三年四班的全体学生以及家长。
        活动由三年四班的吕济舟、周一琳、庄奕楠、杨朴四名学生双语主持。整场读者见面会沉浸在活泼轻松的气氛中。根据《峻达岭的小怪物》系列绘本,三年四班的同学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儿童舞台剧,精彩的演出博得挪威友人及同学们的阵阵喝彩。接着,作家绘声绘色的故事把同学们带到了一本本绘本中。然后,画家根据孩子们的要求描绘出了同学们心中的小怪物,再加上滑稽的名字,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紧接着,同学们从挪威文化、绘本故事等方面向作家和画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随后,窦校长提到自己小时候的读书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阅读经典,改变人生,希望同学们“读好书,好好读书”。
        活动的最后,学生代表向作者和使馆赠送自创绘本、肖像速写以及大使馆印象画。作家和画家为同学们签名,为学校题辞留念。
        本次读者见面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愿望,拉近了附小读者与挪威作家的距离,沟通了中挪两国不同的文化,建立了深厚友谊。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会争相报道,更多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