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课程——五年级开展“让校园无纸屑”志愿者活动

| | 分类: 主题课程

        4月2日中午,五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让校园无纸屑”的志愿者活动。六个班的同学分区域奔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将校园中那些不易被察觉的果皮纸屑清扫出来,在春暖花开的日子,让校园更加干净美丽。
        当天中午,五年级全体同学在修远楼的平台上集合,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因为今天是五年级的志愿者行动日,这次的主题是“让校园无纸屑”。在老师讲完活动要求后,各班打着自己的队旗,整齐有序的奔向了各自清洁的区域。同学们拿着工具,将校园角落里那些“顽固垃圾”清扫了出来,有的同学出汗了,有的同学手脏了,但是能使校园更干净,大家还是无比的高兴。
        活动结束后,各班同学拿着班里的“战利品”集结到修远楼的平台上,大家都没有想到,我们竟然能清理出这么多的垃圾。王君老师给同学们做了总结,再次宣讲了五年级勇于担当志愿者的课程理念,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对勇于担当,对志愿者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都表示愿意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大家提供服务。
        除了志愿者日的活动,五年级每个班都有轮流的志愿者岗位,有打扫车棚的志愿者、有图书馆志愿者、还有大手拉小手为低年级弟弟妹妹们讲故事的志愿者,除了这些有固定时间、固定岗位的志愿行动,他们还不定期的走进社区去服务,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志愿者,一定能能成为附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