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的秘密——三(6)班魔方拼图创新实践课程

| | 分类: 主题课程
        4月18日下午创新实践课,三六班全体同学在我们的校友北京市三阶魔方速拧冠军姜天兆哥哥的带领下用整整一下午时间用六百多个魔方拧成特定的颜色拼凑在一起,利用魔方的颜色来构造出一副带有清华附小标志的人物图像。
        这幅图像是全班小组合作,3人左右一组,共15组,每组发放40多个魔方。学生们用魔方完成要求的图案,将分块的图案按照编号顺序码放到订做好的魔方架子中,并做最后调整才完成的。通过这次魔方实践课,我们很好的训练眼力、耐力、手力、记忆力、空间判断力、右脑能力、注意力、反应速度等等,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集体协作,我们知道了团结协作和遵守组织纪律的重要性。
        这次魔方拼图创新实践课是数学、美术、体育、德育的整合,充分体现了我校“1+X”课程创新实践课的整合理念和学习方式变革,受到全校师生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