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支部天津红色之旅

| | 分类: 党群工作
       2014年4月29日这天清华附小部分离退休党员和部分退休教师共45人乘坐大巴车到天津去参观学习。沿着红色之路,寻找伟人足迹,缅怀先烈的事迹,了解天津的革命历史,城市的发展变化……
       上午首先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一进大门的正面耸立着周总理邓颖超的雕像,是用汉白玉雕成的。我们每人手拿一束鲜花献给敬爱的周总理,表达我们对总理的敬仰和怀念。展厅共分两部分:一层主要介绍周总理一生投身救国救民运动,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而奋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心血和整个人生,为后人留下了壮丽辉煌的事业。展厅里还展出了总理的文献史料,文物图片,展现了总理光辉灿烂的一生。我们还瞻仰了周总理的蜡像,体会总理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二楼主要介绍邓颖超的英雄事迹,引领广大妇女投身国家建设,重视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解决妇女的特殊困难,鼓励她们自尊自强。1983年6月邓颖超当选第六届全国政协主席后,她虽然不再担任妇女工作,但是仍然把妇女工作当己任,当作自己的终身工作,继续为增进与世界妇女的交往,为加强国际友谊而奋斗。还介绍了周邓二位伟人的忠贞爱情,追求真理,拯救中华,一生热爱人民,把人民的利益、幸福、温暖挂在心上的高贵品质。展馆里还存放着一个用楠木深雕而成的骨灰盒,上面刻着松鹤图案。这是周总理邓大姐逝世后曾经存放过他们骨灰的骨灰盒,之后遵照遗嘱将骨灰撒入海河。他们把自己的一生全部奉献给了祖国,奉献给了人民,为后人留下了一个辉煌壮丽的事业,而自己一生清贫,两袖清风,他们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令人敬佩不已!走出展厅我们在门前合影留念,缅怀我们对总理的哀思!
       我们跟随导游又来到马可波罗中心广场,参观游览意式风情区。街口的牌子上写着新意街步行街,我们漫步在这条不宽的街道上,看到了大量的漂亮的小洋楼,这就是意大利风格的建筑群,也是近代意大利在国外保留最完整的历史街区,是特定历史时期的产物,也是世界建筑界的瑰宝,它反映了殖民帝时代的一段历史。
       午饭后我们又慕名来到天津食品街,这里的民间小吃数不胜数,最出名的是津门三绝:狗不理包子、桂发祥麻花、耳朵眼炸糕。我们尽情地享受着天津各种特色小吃文化,忍不住选购了一些自己爱吃的带回家,和家人一起享用。
       下午我们又驱车来到了塘沽,浏览了这座新兴的海边商业城市,重点看了看洋货步行街和洋货市场。步行街入口处首先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尊青铜骑士雕塑,街的两侧是低层欧式建筑,,突出了古典欧式风格,让人们先体会到一种洋货、洋味、样品牌的氛围。接着我们逛了洋货市场,看到店铺极多,物品多种多样,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华北地区专门进行进口货物的交易市场。因时间关系我们只看了“冰山一角”,遗憾只能留到以后再来慢慢体会。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该返京了。坐在车上大家还在谈论这次天津红色之旅的感受,回味天津的美景,感受津城巨大的变化。让我们难以忘怀的还是周总理邓颖超的英雄事迹,体会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的心灵又一次得到了洗礼,再一次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 
                                                                                                                           清华附小离退休党支部  
                                                                                                                                     2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