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离退休党员活动

| | 分类: 党群工作
       5月27日附小离退休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独特的党员活动——爱国卫生公益活动。擦净附小门前的光荣奖牌,及东面两条马路上所有宣传橱窗的玻璃。铲除一些小广告。
       那天一清早就刮起五六级大风并带有风沙,行人难以睁眼,但是我们这些老共产党员们顶着风沙从四面八方到附小东门集合,住校外的同志风尘仆仆地来了,年龄较大体弱多病的老书记张鸾姿也不甘落后一定要参加,一共来了十四人。
       看,我们这些银发飘飘的老人,提着发的水桶,铲刀,抹布,在书记的一声令下,分别擦附小门前的许多奖牌,和对面的橱窗玻璃,接着又到东西两条马路上擦所有的宣传栏的橱窗玻璃,别看都是老人家,也有分工合作,高个的擦上边,矮个的擦下面;有的人专用湿布擦尘土,有的人用干布负责擦光亮,直到 能照到自己的影子,每个人都拿出当年严格要求学生的劲头,要干就一定干好,一点也不能马虎。
        铲除小广告真是个困难活儿,电线杆上的用水闷闷相对好铲,贴在墙上的可就难了,底下是沙粒,怎么铲也下不来,几个人轮翻战斗,你胳膊举累了,我来铲一会,那个说你休息一会儿我来吧!最后还是把牛皮癣铲干净了。
        大家看到一个上午的劳动成果,都高兴地笑了,在休息时边议论边回忆,爱国卫生运动起源于1952年,是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一种卫生工作方式,每年四月是“爱国卫生活动月”。现在社会进步了,爱国卫生的内容会有所不同,但是维护卫生的意识和公德意识不能丢,也是一种美德的传承。
       大家表示:我们退休了,附小是我们的家,我们爱她!我们这些老共产党员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公益活动,既是爱附小也是为美丽家园做点贡献,同时也是教育下一代,爱国卫生,人人有责,大家齐动手,共同维护,全面营造良好的生存、生产和工作环境。
        我们组织了一次有意义的党员活动
                                                                                                                                                     2014.5.28
                                                                                                                                                     高秋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