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2)班举行“同在一片蓝天下”义卖活动

| | 分类: 校园新闻

    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未曾见过大山里那些贫苦孩子期盼的眼睛:他们中间的很多人因为家庭贫困,路途遥远,一些孩子用早晨带来的地瓜或冷饭充饥,而绝大多数孩子在学校数年几乎未曾吃过一顿午饭。让他们不再啃着冰冷的地瓜充饥,不再强忍饥饿在课堂中熬过漫长的一天,这就是“免费午餐”项目发起的初衷和愿望。

    而和大山里的孩子们同在一片蓝天下,2014827日下午,清华附小即将升级到二年级的2班同学们,以自己的努力和汗水,组织了一次义卖活动,为“免费午餐”捐献一份小小的爱心。

    看那,我们的班主任来了,附小的其他老师们也结伴来了,带着给孩子们的鼓励和爱心来了;抱着一锅热腾腾的玉米来的是谁呢,原来是李嘉泽,他还带来了自己做的香喷喷的面包;姗姗来迟的是谁?是二(2)班的小画家陈俊宇,他用了四天的时间,给这次活动创作了漂亮的宣传画。

    很难忘记,李炫慷、杨雨庭、何秉原三位小朋友是多么勇敢,冲破心理上的障碍,去征求超市、银行、食堂叔叔阿姨们的同意,允许他们张贴宣传画;还有赵鸿儒那清脆的叫卖声。

    这些孩子们的名字也不能忘记:谢雨琪、丁昊泠、古益宁、李逸伯阳、龚海如、谢文佳、周泰来、唐夕雯、曾泽坤、刘子沐、黄之行、苏明阳、甘静涵、励昕悦、马麓原、邵庆云、李幼韬、黄越、程思嘉、高怀瑾姐妹、赵婧羽、杨乐儿兄妹,还有二(4)班的刘君妮、李若琪,三(5)班的朱宁。

    烈日下,欢声笑语;孩子们顾不上擦掉脸上的汗珠;叫卖着、交流着,感受着用自己的行动去表达爱心的那份快乐和自豪。

    也许,孩子们、家长们、老师们做的很有限,捐献的数额也很有限,但这份爱和友善,将如细小的水珠,正汇向涓流,汇向江河。更加有意义的是,这次活动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爱的种子,让他们懂得了,在同一片蓝天下,还有那样一群同龄人、小伙伴需要关怀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