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润童心,爱国心向党”入队仪式

| | 分类: 主题课程
        5月30日,我校一年级学生在联盛馆举行“水木润童心,爱国心向党”新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手捧鲜艳的红领巾,个个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等待着他们人生中第一次意义重大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加入光荣的少先队组织。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瞿福平、西苑学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明老师出席。
        少先队入队仪式由庄严的出旗仪式拉开帷幕。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同学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伴随着庄严的乐曲、在家长和老师的注目下,五六年级的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新旧老队员互敬队礼。活动还聘请了一年级的班主任为一年级各中队的中队辅导员,窦校长和瞿福平老师亲自给辅导员们颁发了聘书,看到老师们戴上红领巾,新队员们非常兴奋,全场热烈鼓掌,恭喜新一批清华少年光荣的加入少先队。
        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隆重而神圣的一年级入队仪式圆满结束。最后,新队员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与小伙伴们一起寻访英烈们的足迹。参观清华园内最具代表性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二校门及1920年毕业的学生留给母校的纪念——日晷等,孩子们把手郑重放在胸前: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