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讲解员 ——清华附小四3班与机械系共同接待打工子弟

| | 分类: 校园新闻

    1019日上午10点,清华附小四(三)班的袁岳婷、陈天尧、宁云瞳和二(5)班的陈天宇四位同学及其家长作为清华校园游的志愿讲解员,迎来了团河实验学校的近60名师生代表。

附小学生与家长热情为团河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介绍校园景点


    团河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的打工子弟学校,已有10余年的办学历史,目前招收小学和初中学生,在校学生人数接近800人。打工子弟学校的资源较少,由于种种原因,高年级的学生们学习动力不足,小学毕业后辍学的比例较高,清华大学机械系机电所教职工党支部与该校建立了联系,捐助学习用品和书籍,定期交流互访。此次特邀四(3)班同学加盟助阵接待。

    四三班同学认真的讲解

   

    尽管空气质量不太好,但930分四(3)班的同学和家长就已经在大礼堂前集合完毕,几位小同学在暑假中经常参与清华园义务讲解活动,已经具有丰富的讲解经验。团河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到达大礼堂后,小讲解员们带领大家参观了闻一多雕像、水木清华、荷塘、工字厅、二校门和清华学堂等景点,讲解认真细致,受到了团河实验学校师生代表们的一致好评。团河实验学校的杨校长说,从清华附小孩子们的身上看到了很多优点和良好的素质。

    团河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都非常珍惜这次清华园交流活动,无论是校园景点的参观、万人食堂的午餐、观看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视频资料、机械系教学机器人演示,还是与附小学生的交流互动,都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清华的氛围,更深层次地引导和影响孩子们未来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