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会议纪要(3)20150103

| | 分类: 工作活动


        2015年1月3日,常务副会长陈冲主持召开第一届校友会第三次会议,各工作组汇报近期工作,研究下一步工作。

        一、校友会联络组组长郭玉倩汇报了征寻校友的工作,目前1999届以前校友名录已录入8000多名校友信息,主要问题是2000届以后没有年级召集人。编辑组组长黄培汇报了征集校友回忆文章的工作,目前共收到回忆文章137篇约34万字,主要问题是80年代以后几乎没有文章。宣传组组长杨锐汇报了《校友园地》宣传工作,目前已网上发布67篇文章、72幅照片,主要问题是需要进一步宣传《校友园地》浏览方法和提高其利用率。活动组组长陈冲汇报了组织迎百年校友足球赛、走成志之路讲座、校友书画展等校友活动的初步设想和主要方案。校友会秘书长王志兴通报了清华附小关于希望“校友文集”做到图文并茂和每届校友都有回忆文章的意见。

        二、会议研究了各工作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清华附小的意见,决定:(1)联络组以2014年为截止期,编辑百年校庆校友名录;陈耘负责落实2000年以后的新十年校友总召集人人选。(2)编辑组印发新十年校友征文通知,以撰写回忆文章和提供当年范文的形式,争取每届校友都有文章;文章催缺工作,由吴逸负责成志时期的,张丽康负责1980年以前的,陈耘负责80年代的,王志兴负责协调清华附小提供90年代和新十年的学生范文,并负责“校友文集”封面设计、组织文章插图等工作;文章截止期1月31日;成立“校友文集”编委会,进行稿件二校审阅工作。(3)宣传组采取简便方式和多种形式加大对《校友园地》网址“http//www.qhfx.edu.cn/news/xiaoyou”的宣传力度,请其他工作组利用各种场合予以协助。(4)活动组进一步细化百年校庆校友活动方案,二月份提交校友会全体会议讨论。

        参加人员:
        陈  冲  毕可纫  庞  沄  王志兴  郭玉倩  陈  耘  黄  培  耿忆轩  匡  云  杨  锐  张丽康  栾  琳  贾东东  王如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