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百年校庆校友文集编委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

| | 分类: 工作活动


        2015年1月3日下午,清华附小百年校庆校友文集(暂名《世纪情愫》)编辑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校友会编辑组组长、编委会执行主编黄培主持。

        编委会主任由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担任,吴逸任总编辑,黄培任执行主编,张丽康担任编委会秘书工作。编委会成员为吴逸、黄培、王如骐、王志兴、匡云、毕可纫、杨锐、张丽康、张爱芹、陈冲、庞沄、耿忆轩。本书编辑人员由编委会成员组成。

        黄培汇报了截至当前《世纪情愫(暂名)》的征稿情况,共收到校友文章137篇约34万字。会议充分肯定了黄培在组织稿件一审期间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吴逸、毕可纫、庞沄、耿忆轩、匡云、陈冲、杨锐和编辑志愿者汤纪予、李建纯等在组稿、采访、审稿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黄培提出《世纪情愫(暂名)》的总体编辑计划和1月份编辑工作安排。全书拟定40万字,计划于6月份出版。经讨论,会议决定执行1月底截稿,2月10日前全体编辑人员分别完成对全部文稿的二审任务,并提出修改意见和选用意见,传给三审编辑张丽康,由其完成二审意见汇总和统一文字格式工作。会议还对收集作者照片工作做出安排。

        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