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段戏剧课程回顾(二)

| | 分类: 校园新闻
自导英语剧——实现附小零的突破
        本次英语戏剧《安妮》的展演,在附小的历史里实现了零的突破,真正把课程融到了戏剧里,让课程活动化,让活动课程化。
改编英语剧《Annie》海报
        Annie的故事风靡世界各地,被誉为美国版《雾都孤儿》。剧中有许多动听的歌曲,令人难忘,是美国首部享誉全球的舞台版音乐剧。作为英美传统的剧目,在10几个国家拥有20多个演出版本。Annie已上升成一个文化符号,其坚韧乐观的精神不断鼓舞着各国青少年。
        本学期,我们成立了英语戏剧社,我们认为Annie身上的优秀品质非常符合附小“勇于担当、尊重感恩”的育人理念。于是我们编写剧本,利用课余时间坚持排练。经过一学期的精心打磨,我们排练了其中的三幕呈现给大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提高了英语水平,也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
        在喜迎清华附小建校百年之际,我们以此舞台剧为母校献礼。
英语剧《安妮》剧照(一)
英语剧《安妮》剧照(二)
英语剧《安妮》剧照(三)
英语剧《安妮》剧照(四)
英语剧《安妮》剧照(五)
英语剧《安妮》剧照(六)
英语剧《安妮》剧照(七)
英语剧《安妮》剧照(八)
英语剧《安妮》剧照(九)
        这个学期,在1+X课程的“人文与阅读”版块,高段在实施“尊重感恩”的主题课程同时,学生读《安妮》的中英文绘本,演出《安妮》英文都在课程计划中,所以当《安妮》在台上演出之时,台下作为观众的所有学生,都熟悉剧情,熟悉歌舞,不约而同地与台上演员轻声迎合呼应,场面十分动人。
入神的小观众
被剧情深深打动了
让我着了迷
情不自禁乐哈哈
“小猫”也看得着了迷
看得真切,听得入神
        在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学生誓词的感召下,学生在《安妮》戏剧中收获良多,纷纷表示特别喜欢英文戏剧,这样的英文课堂非常有趣,期待下学期把《安妮》剩下的剧目演完,期待自己表现得更加出色。

高年段剧组成员合影
《书包里的友谊》剧组五(5)班、五(6)班合影
《书包里的小猫咪》剧组五(1)班、五(2)班合影
《爱心书包》剧组五(3)班、五(4)班合影
《书包里的“知识吸尘器”》剧组六(3)班、六(4)班合影
《书包里的悠悠球》剧组六(1)班、六(5)班合影
《书包里的玫瑰》剧组六(2)班、六(6)班合影
《Annie》剧组英文戏剧社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