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2014“感动附小十大榜样学生”候选人介绍(一)

| | 分类: 校园新闻

        新百年,新常态。为了更好践行学校“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的办学使命和“儿童站在学校正中央”的办学理念,树立清华附小的学生榜样,讲述清华附小的好故事,传播清华附小的好声音,传承百年附小“家国情怀,完整人格”的追求,我校将举行“感动附小十大榜样学生”评选活动。请您认真阅读候选人信息,从中选出10位您心目中的榜样,并将他们的序号填在选票上(选票已于1月9号发至学生手中)。

1号候选人:

        

        作为 2008北京奥运年出生的宝贝和清华少年的双重身份,一年级1班鐾诚同学2014年11月APEC假期中和家人一起探访了现代奥运会的起源地-希腊首都雅典,寻体育健康之源头,传百年附小之精神,发起假期中清华附小百年校庆代言活动。沿途中,鐾诚与飞机机长、乘务人员、餐厅服务人员、希腊奥组委官员,意大利足球国家队员,雅典马拉松比赛运动员等等,进行“我是清华附小代言人”活动,为百年附小搜集祝福。这个过程中鐾诚同学,不仅把百年校庆的旗帜带到了奥运精神的发源地,收集到了100多人的签名和祝福,同时,也锻炼了他与陌生人交流的胆量,将附小的三张名片“微笑、感谢、赞美”送给了他结识的所有大朋友和小朋友,践行了清华少年的“中国灵魂、国际视野”誓词。

2号候选人:


        我是一年级2班解昆灵,我喜欢附小,喜欢教我的李老师、昝老师、王老师们,我喜欢我们的窦校长,我喜欢我的同学,我喜欢附小的教室和操场。我喜欢踢足球、喜欢跳大绳、喜欢冬季长跑、喜欢大课间,我这学期只感冒过一天哟,我已经是一颗茁壮的小树苗啦!我喜欢在这里学习,喜欢有趣的3C课程和X课程,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尤其写字和口算进步很大,我觉得自己上小学以后更加懂事了,变得更加强大。我是健康、阳光、乐学的清华附小少年,我骄傲,我自豪。

3号候选人:


        我是今年9月份刚刚入校的一年级3班小豆包李沅一。还没有完全适应崭新的小学生活,10月份我就突发急病:急性完全性肠梗阻,住进了医院。在医院里大夫给我插胃管、洗肠等等,在没打麻药的情况下,我大口大口地吐着胆汁和血水,妈妈看了都忍不住流泪。虽然特别特别的难受,我也没有半点哭闹和喊叫。手术前,别的小病友害怕得不肯进手术室,而我坚定地对爸爸妈妈摆了摆手,让他们放心。尽管我的手术伤口很大(15cm),但术后我很坚强地在第一时间下地,忍着巨大的疼痛慢慢地练习走路。后来恢复的日子里,我不但每天自己练习,还鼓励别的孩子一起练习。当别人问我在哪里上学时,我自豪地说:“我是清华附小一年级的学生!”医生护士们和其他小病友们无不伸出大拇指说,“你真勇敢,真坚强,不愧是清华附小的学生”。

4号候选人:

        大家好,我是一年级4班的杨煜楷,2014年过去了,我收获了三张校长奖并获得一次成长梦想的体验,这样的荣誉对于一位刚刚进入附小学习3个月的一年级新生来说的确是精彩的!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获奖心得,或者说是获奖法宝,那就是要有自己的梦想!当我第一次在升国旗仪式上看到窦校长为大哥哥,大姐姐们颁发奖状的时候,我羡慕不已,那时我有了我的附小梦想:“争取获得属于自己的那张奖状!”于是我学着王露老师的样子,每天践行附小三张名片“微笑,感谢,赞美”,果然我的第一张“微笑校长奖”梦想实现了!接着我又学着大哥哥大姐姐的样子,也参与到为附小出谋划策的“金点子”活动中,窦校长读完我提出的三个建议后,颁给我第二张奖状,并夸我是个有大智慧的少年!此时我很欣喜,同时也有了第三个梦想,那就是要获得“健康,阳光,乐学”三枚金奖,换取校长奖和成长梦想的机会!于是我更加努力,用“健康,阳光,乐学”的标准来给自己打分,每天都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为自己的梦想而勇往直前!终于在12月我攒齐了3枚金奖,光荣地获得了校长奖,并实现了做丁香书苑志愿者的成长梦想!我想说,感谢附小给了我梦想,梦想是甜的!

5号候选人:


        我是一名健康、阳光、乐学的好孩子。曾获“感谢、微笑、赞美”小明星等多项荣誉。在家里,我孝顺父母,给他们讲故事,做家务。在学校,我尊敬老师,每天早晨都会走到老师面前给他最标准的鞠躬礼。我关心同学,给每一个进步的小朋友大拇指,给每一个同学以灿烂的微笑。我是一年级5班王婉晨,我爱学习、爱生活。

6号候选人:


        我是一年级6班白嘉然,进入附小,我更喜欢微笑了,因为这里有美丽的桐荫乐园和书香乐园,有亲爱的老师,有友爱的同学,还有非常有趣的X课程,尤其是合唱、科学小实验。

        进入附小,我更喜欢帮助别人了。除了帮助同学和老师,我在家还帮助爸爸妈妈做事。帮助了别人,我觉得特别快乐。

        进入附小,我非常爱我的集体,希望它更好、最好,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赞美我的小伙伴。我为同学们大声加油,使劲鼓掌。我在两个班的数学速算中得了第一, 开心的我把自己的做题小方法告诉大家,并为学会的同学送上大拇指。在狐假虎威的戏剧中,我欣赏每一位同学的表演,向他们学,用心练,共同把森林里的小动物演得棒极了。

7号候选人:


        我是一年级7班刘景函,亲子运动会上,看到同学的姥姥年岁大,不能陪她完成比赛而发愁时,我主动让妈妈当一次临时妈妈,同学很开心。第一次课前三分钟,我和妈妈一起制作了长达20多页的PPT,一遍又一遍地练习,顺利讲完故事时,同学都给我竖起了大拇指。我鼓励爸爸来班里给同学们讲房子是怎样盖成的,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戏剧展演,我邀请妈妈担任班级的舞蹈老师,每天为大家排练。演出前一天,我生病了,为了不耽误演出,第二天我坚持来到学校,怀着对集体的热爱,对老师的感恩,奇迹般地完成了戏剧展演任务。

8号候选人:


        我是一年级8班肖卓婷,一个人远离广西老家,在北京清华跳水队,一边学习、一边训练。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是每天中午离开学校时,老师和同学们对我说“再见”都是那样让我感动,我会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和训练,做健康、阳光、乐学的清华少年!

9号候选人:


        我是一个阳光、快乐、善良的女孩。你每天都能看见我甜甜的微笑,因为我对老师同学、对附小、对大自然、对这个世界都充满了爱。

        我热爱阅读,拥有许多特长:书法、画画、唱歌、围棋、游泳、田径等,我最如痴如醉的就是弹钢琴,行走在弹钢琴的这条路上,磨练了我的意志,丰富了我的生活,陶冶了我的情操,如今听到一些音乐能弹出伴奏,并且能谱一些简单的曲子。    
我是二年1班的中队长,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我勤奋、踏实、努力。合唱节上我是班里的伴奏;跳绳比赛时,我是带领大家的“领头羊”;戏剧节上,我是活灵活现的“任母”,学习上我保持认真严谨,成绩名列前茅。

        这就是我,在爱与温暖中前行的二年级1班张芙瑶。

10号候选人:


        我是二年级2班何秉原,“做一天好人不难,难的是一直做个好人。”从入学起,我每天放学主动留在班里,打扫卫生。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中,我很快乐。同时,我还带动了班内其他的人,成立环卫社团。我觉得,我们长大了,有些事情,向维护班级卫生这样的事情,我们就该有这样的小主人的意识。我做的事情不算大,但我想每个人都做一些的话,我们班会变得更加优秀,学校也会更美丽!

11号候选人:


        我是二年级3班刘鹏昊,我做事认真,特别是当上生活委员以后我更加认真了。有一次我生病没来上学,我主动让妈妈给老师发短信,请别的同学帮忙交考勤表。小组值日,我会比平时来的更早,认真为同学服务。我热心帮助同学,懂得礼让。小组做手工时,我总让别的同学先用工具。我现在一直练习书法,虽然写的不算好,但是每次练习时,悬腕站着一个多小时,也不觉得累,因为只有坚持才能写好。

        这就是我,一个认真、热情、知道坚持的清华少年!

12号候选人:


        我是二年级4班李双羽,我是一个非常阳光活泼而且全面发展的女孩. 我热爱舞蹈,也非常热爱我的班级和同学. 我是全年级第一个被校舞蹈团录取的学生.我不仅仅在舞蹈团认真刻苦训练, 而且还把在舞蹈团学到的舞蹈经过自己的改编在班里推广.仅这个学期我就编排了7支舞蹈,让同学们和我一起跳起来,既锻炼身体,又丰富课余生活,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我还是各项文艺活动的主力队员. 

        我也非常尊师有礼,已将在学校学到的鞠躬礼融汇到我的日常生活中. 我喜欢帮助同学,不管他们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遇到困难都及时伸出帮助的手。

13号候选人:


        我是温馨的二年级5班的一员,我叫江梓桐,我热情大方、开朗活泼、乐于助人。

        我是班里电教管理员,每天负责开、关电脑和教室里的灯,负责拉窗帘等,为老师和同学带来方便,事情虽小,但我积极、认真、负责。因为我知道:“无论做什么,我都尽我所能把事情做好。”我特别乐意帮助同学,有同学需要铅笔了,或者有题不会了,他们都会喊我的名字,让我感觉到被人需要的幸福。
我有一颗“公益之心”。冬日里的早上,为匆匆的行人奉上一杯热粥,参加居委会扫雪活动;去顺义太阳村为小伙伴们带去一丝温暖;到京豫希望小学为那里的孩子带去一片阳光和快乐;上杏林敬老院为老爷爷老奶奶带去自己的爱心和欢声笑语……践行了附小人“家国情怀、完善人格”的精神气质!

        我坚守健康、阳光、乐学,我骄傲我是清华附小人。

14号候选人:


        我是二年级6班王姝瑶,健康的我,驰骋马约翰赛场,为班级争得荣誉;阳光的我,热情上进,两次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乐学的我,勤奋努力,当选海淀区文化小大使。我热爱集体,我有着坚强的意志。在刚结束的戏剧节,我们班表演《美丽的七彩裙》,我演一只快活的小鸟,认真排练。彩排那天,我却发烧了。“少一只小鸟,怎么演呢?”我说服了妈妈,准时参加彩排,虽然我很累,头也有点晕,但我坚持参加完彩排,老师和同学们都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爱附小,我爱二(6)班!

15号候选人:


        我是二年级7班的杨开颖,我的目标是健康、阳光、乐学,微笑、感谢、赞美。我也努力做到了,比如,有一次我阻止正在拔树枝的同学们;还比如有一次我去联盛馆上X课程,好多小朋友都乱扔垃圾,我却一个一个地捡起来;我还经常地去赞美同学,像有一次我们班的同学主动打扫门口的垃圾,我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我希望大家能指出我的不足之处,我会改正的!也希望大家能投我一票!

16号候选人:


        我是二年级8班的齐宸萱:

        1、看到孙睿兮背琵琶很费事,我主动帮她背琵琶。
        2、看到郑哲元哭了,我主动安慰他。
        3、看到廉畅受伤腿脚不方便,我会主动帮他倒餐盘。
        4、因为我很认真负责,周三X课老师选我当队长,协助老师在校门口护送同学安全离校。每次X课结束的时候,即使看到家人来接我,我也不会先离开,我要保证兴趣班上的其他同学全被家人接走,自己才肯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