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创课程——水木秀场之我的五大洲之旅

| | 分类: 主题课程

    我是三年级四班的陈星颐,我非常喜欢旅行。从两岁左右,我就随着爸爸妈妈到各地旅行:我曾经到过长江边上的黄鹤楼,欣赏过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庐山瀑布,畅游过烟波浩渺的杭州西湖,参观过天下闻名的嵩山少林寺,还到过贵州深山里的苗寨,以及江南水乡乌镇、周庄等。

    除了我们国家十多个省市外,我还到过全世界五大洲,十多个国家。在亚洲,我曾经去过与我们一衣带水的日本和韩国;在欧洲,游览过法国和比利时等;还去过被誉为彩虹之国的南非,在那里有很多可爱的野生动物;还有古老而神秘的土耳其,它横跨欧亚两个大陆。我还曾经在美国呆了半年时间,从东海岸到西海岸,游览了很多景点和博物馆;今年暑假又来到了澳大利亚,在那里还和小考拉合了影呢!

        妈妈问我问什么喜欢旅行?我觉得第一,在旅行中我能增长很多知识,就像古人说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第二,我能了解其他国家的历史和文化,看看别人是怎么生活的;第三,在旅行中我能交到很多好朋友,我也可以了解,别人眼中的我们是怎么样的。

    我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我们在土耳其旅行的时候,在一条船上碰到一群热情的土耳其人,他们是送刚考上大学的女儿去伊斯坦布尔上学。当他们看见我们的时候,他们兴奋地冲着我们大喊“qin”,我和爸爸、妈妈都很奇怪。后来才知道,原来“qin”在土耳其语中,就是中国的意思,应该就是我们中文中所说的。同学们,你们可以想想看,也许很早以前我们的国家就和他们有来往了,这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我很为我的祖国自豪!

    我很爱旅行——因为每次远行回来,我都会更加热爱我的祖国。我现在渐渐地长大了,以后我会用我的文字、画笔和相片,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附小的校训,是让我们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清华少年!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