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创课程——水木秀场之收获了自信

| | 分类: 主题课程

    孟庆涵是清华附小四年级四班的学生,现在附小的校园里,正在举办她的个人书画作品展,有篆书、隶书、楷书和国画作品30余幅,全面展示了一个四年级小学生的兴趣和爱好。

    孟庆涵学习书法、绘画的兴趣,正是在附小实施“1+X”课程中,培养和发展起来的,走进附小的校园,这里的各个角落和方方面面,都能看到或体现出学校和老师们对孩子个体的尊重,和对孩子个性化成长的呵护,这里的一切都催生着一个个幼芽的破土,激励着孩子们的成长。暑假前,班主任何秀华老师让孟庆涵报名参加水木秀场展览,于是,她在暑假里集中了一段时间,专门为画展做准备,通过近半个暑假的写字画画,既培养了她对书画的兴趣,有磨练了意志,增长了信心。有时,她为了完成一幅作品,全身心的投入,到吃饭时,几经催促,才放下毛笔,停止作画。

    现在孟庆涵对写字画画已经信心满怀,用她自己的话说“办画展让我收获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