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届校友欢聚清华附小

| | 分类: 工作活动


  2015年3月21日上午,阳光灿烂,春风和煦,为迎接清华附小百年华诞,1968届全年级校友,欢聚在母校——清华附小。

  这是校友们离别近半个世纪后的相聚,校方顺利地批准了我们的申请报告。通知时间只有两周,各班召集人不畏艰难,利用各种渠道收集同学信息。从中学同学那里搜寻,父母兄弟姊妹那里打探,发小那里挖掘,闺密中动员。利用微信形式聚拢,邮箱传递消息,短信进行勾通,或电话直接邀请。

  附小老师们也为我们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们开启了母校的大门。李群生老师帮我们摆放桌椅,准备好纸杯及饮用水;张华毓老师为我们送来了附小明信片,人手一份;一件白色的附小纪念T恤,请校友签名留念(送附小校史展);一面附小校旗映衬校友合影留念。闻道厅内电子屏幕播放着“今日附小”的视频,闻道厅内外红色的电子横幅滚动着:“热烈欢迎1968届校友返校”!

  早晨不到8点,冉维强校友第一个进入校园,兴致勃勃参观起来,8:30之前6个班的校友志愿者到位,迎接着自己班的老同学。筹备校友为大家准备了水果及干果,大家边吃边聊。相隔半个世纪,同学们大多认不出几个了。每个同学相见几乎都是先问姓名,然后握手、拥抱。为了后来者不再一一询问,我们给同学们准备了胸条,写上自己的姓名戴在胸前,便于同学们相认。再有同学询问:“你是谁?”同学们会调皮的挡住胸条让对方猜。虽然分好六个班六块地方,但同学们在附小毕业后,又经历了初中、高中、插队、工作及大学等生活,不同的经历早已模糊了小学班级的界限。大家穿梭着,寻找自己熟悉的身影,叙述着各自的话题;与各种不同时期的同学同事发小闺密合影留念。

  不少同学来到附小,想起自己的老师,询问他们的情况。由于这次时间仓促,我们之前商定,同学们先见面;来日分班聚,再与自己的老师联系。我们这次聚会的一个主要目的,是确认自己的班级,回忆起落下的同学,让百年校庆名册中少留遗憾。

  我们把收集来的同学老照片投影给大家看,唤起了大家当年的回忆,反响热烈。同学们说:感谢组织者,感谢赞助者,感谢所有的参与者。到场的同学基本找到了自己的班集体,也回忆起一些名册上落掉的同学。当年毕业,有近一个班的同学,初中被分配到清华园中学,大家表示一定把他们找齐,争取不漏掉一个人。

  因工作、身体、照顾老人等原因未到场的同学,特别是海外的同学,通过各种方式预祝这次聚会圆满、成功,并表示不能到场的遗憾。常振明同学从香港赶回准备参加活动,但临时有事又再度离开;海外同学徐弘近期虽在国内,但身在外地不能前来,他们直接打电话到现场,问候同学们,期待下次聚会再见。丁保宇同学发来短信:“亲爱的同学们,太想相见,出差在外赶不回京,遗憾!祝同学们健康,长寿!”唐守同学、……更多的同学在微信上支持祝贺我们。

  11点全体到场校友80多人一起合影,之后各班合影,自由合影。刘哲伟同学承担了主要摄影任务,并当晚第一时间把照片发到微信。之后其他摄影同学,也把作品陆续发到微信上共赏,发到邮箱里留存。

  我们第一次聚会结束了,同学们却都依依不舍。部分同学相约接着去聚餐。我们宣布:今天只是百年校庆的预演,待学校百年校庆时间落实,再通知大家欢聚。同学们表示:聚会成功,百年校庆再见。
  
                                          清华附小百年校庆校友会1968届联络组
                      
照片请到公共邮箱中寻找:
Qhfzfx68@163.com   密码:bnxq2015   进入邮箱左边目录下方,文件中心点开,网易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