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50年!——65届部分校友喜迎清华附小百年华诞

| | 分类: 工作活动

  【黄培校友撰稿】 2015年4月19日,清华附小1965届一班至六班的部分校友以清华附小百年华诞为契机,欢聚在清华大学的近春园餐厅中厅,举行“我们毕业五十年”为主题的聚会活动。六个班的27名校友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六一班付校青、六二班程远、六四班梁国生、六五班王如骥、六六班庞沄5名同学赞助支持。

  活动现场打出“庆祝清华附小百年华诞”的横幅,在“我们毕业五十年!”的主题词下,排列展示了当年六一班至六六班的毕业合影照片,把进入现场的校友们的记忆一下拉回到50年前,大家纷纷在照片前驻足,寻找自己过去的身影。

  上午11点钟以后,各班校友陆续来到近春园中厅,有不少校友是毕业五十年后第一次相见,见面猜认和欣喜的声音不断响起。大家共话童年的往事和情谊,追昔抚今,感慨万千。

  正式活动由班级召集人、六四班王永同学主持。为了搞好这次聚会,她从两周前就开始积极筹备,活动当天早早就来到现场,并将一个充满回忆氛围的会场展现在校友眼前。专门订制的毕业五十年生日蛋糕与美酒佳肴,也显示了主持人的精心安排。

  接着,这次聚会的倡导者付校青(原名胡小清)向校友们简单致辞,恭贺清华附小百年,纪念我们毕业五十年。付校青1965年附小毕业后考上清华附中,1969年去陕西延川插队,后被推荐上了哈尔滨工业大学,1993年到核工业集团工作直到退休,现为专家级顾问。付校青在职期间工作繁忙,与校友们联系较少,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以后就开始寻找附小同学,并促成了这次聚会。

  应主持人邀请,清华附小校友会副秘书长、班级召集人、六三班黄培同学向校友们报告了附小百年校庆筹备情况和校友会近期工作。校友们对校友会的工作情况表示满意,并表示将积极参与校友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最后,活动在共享生日蛋糕、共祝附小百年华诞中圆满结束,大家依依难舍地相约:让我们校庆再相会!